消息称欢聚时代旗下虎牙直播寻求赴美IPO 募资至少2亿美元证券

砍柴网 / 腾讯证券 / 2018-01-05 09:23
据彭博报道,知情人士称,欢聚时代计划剥离旗下游戏直播平台虎牙直播并单独在美上市。知情人士称,虎牙计划今年上市募集资金至少2亿美元,用于业务扩张。

嗯嗯

北京时间1月4日晚间消息,据彭博报道,知情人士称,欢聚时代计划剥离旗下游戏直播平台虎牙直播并单独在美上市。

知情人士称,虎牙计划今年上市募集资金至少2亿美元,用于业务扩张。

直播行业近来吸引了科技行业巨头的注意,包括谷歌、亚马逊、阿里巴巴等在内,都在这个领域发力。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仅中国市场今年就有望实现收入30亿元人民币(4.62亿美元),吸引1.4亿用户。

虎牙财务业绩的改善也有助于提升其IPO的吸引力。欢聚时代首席财务官Jin Bing 11月份时在公司业绩电话会上说,虎牙的经营亏损第三季度缩小到了1010万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亏损了1.59亿元。他周四拒绝评论公司是否有IPO计划。

欢聚时代在纳斯达克上市,第三季度月活用户增长37%达到7300万,在其直播平台上,想要成为网红的主播通过唱歌或者教学的方式吸引观众。用户会向主播赠送虚拟礼物,而平台方会从中抽取分成。

2017年11月15日,欢聚时代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欢聚时代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30.923亿元(约合4.6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898亿元增长48.0%,超出分析师预期。

该季度欢聚时代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360亿元(约合95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000亿元增长59.0%;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0.51元(约合1.58美元),比去年同期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人民币6.90元增长52.3%。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6.391亿元(约合96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356亿元增长46.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欢聚时代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0.56元(约合1.59美元),比去年同期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人民币7.48元增长41.2%,超出分析师预期。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欢聚时代2017财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将达1.45美元,营收将达4.2282亿美元。

欢聚时代预计,2017财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34亿元到人民币35亿元,同比增长约36.5%到40.6%。按欢聚时代在财报中提供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换算比率(1美元=人民币6.6533元)计算,这意味着该公司预计其第四季度营收将达5.11亿美元至5.26亿美元之间,相比之下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其第四季度营收将达4.8417亿美元。

【来源:腾讯证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