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嘉捷今日复牌 开盘涨6.59%报49元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1-02 09:46
1月2日,360借壳公司江南嘉捷今日股票复牌,开盘涨6.59%报49元。

1月2日,360借壳公司江南嘉捷今日股票复牌,开盘涨6.59%报49元。

12月21日,江南嘉捷开始停牌。收市后发布公告称,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审查。

12月29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

证监会同时向360的借壳方江南嘉捷出具了购买资产方案的三项审核意见:一是需补充披露标的资产(即360公司)的董事在报告期内是否发生重大变化;二是需补充披露标的资产涉诉情况及风险管理措施;三是需补充披露标的资产原企业安全业务的具体情况、分拆过程、分拆的必要性及合理性,请独立财务顾问、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根据证监会要求,江南嘉捷需在10个工作日内将有关补充材料及修改后的报告书报送上市公司监管部。

11月3日,上市公司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360董事长周鸿祎及其控制的两家公司将联合收购江南嘉捷。外界猜测已久的360回归A股的壳公司正式浮出水面,360正式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

11月7日,江南嘉捷复牌,连续收获18个涨停,股价从9.67元涨到47.67元。

360回A进程

360回归A股,大致可分为从美股私有化退市和在A股重新借壳上市两个阶段。

其中,360私有化退市的一般流程主要有5个步骤,分别是:

1、买方团核心成员向360公司董事会提交私有化方案;

2、360成立特别委员会,对该方案进行评估;特别委员会聘请的投行提供独立的公平意见书以佐证本次交易对价的合理性;双方进行谈判并草拟合并协议;特别委员会和董事会批准签署合并协议;

3、宣布最终收购协议后,准备SEC要求的注册文件,包括Schedule 13E-3,并向SEC提交,后续对SEC相关意见进行回复,私有化的完成必须以SEC发出无异议函为前提,SEC是否能够发出无异议函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4、经SEC批准后向股东邮寄投票文件并举行股东投票,股东大会;

5、经股东投票通过后交易完成,从交易所退市并注销在SEC的注册。

如果以时间为线索,360私有化退市大致进展如下:

2015年6月17日,360宣布公司董事会接到私有化要约;

2015年12月中旬,360达成私有化最终协议;2016年1月,招商银行和另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将作为牵头行,为360私有化交易提供总额34亿美元(超220亿人民币)的债务融资;

2016年3月30日,私有化协议获得了股东的批准;

2016年4月26日,360私有化项目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通过,进入公示阶段;

2016年6月28日,360宣布接到买家联盟关于私有化最新进展的通知函。预计私有化交易将在2016年8月中旬前完成;

2016年7月16日,360宣布私有化提前完成,公司将从美股退市。

而在退市完成后,360将进一步完成拆红筹,然后寻找壳公司,继而正式登陆A股。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