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市值IPO后缩水50% 但CEO斯皮格仍是亿万富翁证券

砍柴网 / 凤凰网 / 2017-11-27 18:37
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股价自首次公开招股(IPO)后大幅下滑,市值距离最高时的310亿美元缩水近50%,但是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埃文·斯皮格(Evan Spiegel)依旧勉强维...
Snap CEO斯皮格
Snap CEO斯皮格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11月27日报道,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股价自首次公开招股(IPO)后大幅下滑,市值距离最高时的310亿美元缩水近50%,但是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埃文·斯皮格(Evan Spiegel)依旧勉强维持住了亿万富翁的身份,他目前持有的Snap股份价值为10.7亿美元。

  就在9个月前,也就是Snap上市时,斯皮格的个人财富是目前的三倍还多。Snap在今年3月份的上市备受关注,上市首日股价飙升41%。然而,好景不长。随着对手Instagram开始大力复制Snapchat的热门功能,Snap股价迅速走低。

  现在,Snap股价还剩下不到13美元,市值为156亿美元,较最高时的310亿美元缩水近50%。随着Snap股价的下滑,斯皮格的个人财富也在下降。

  尽管斯皮格与另外一位联合创始人鲍比·墨菲(Bobby Murphy)已经在Snap IPO时分别出售了价值2.72亿美元的股票,但是斯皮格仍在按计划定期抛售股票。他在11月9日以每股12.42美元平均价格抛售了165万股股票,价值约为2050万美元。

  目前,斯皮格还持有86,657,812股Snap股票,价值10.7亿美元。相比之下,按照Snap上市时的股价计算,这部分股份的价值接近36亿美元。

  为了扭转颓势,Snap开始作出一些改变。Snap将开始接受社交媒体上的有影响力人士,而不像之前那样回避。另外,Snap此前主要专注于发达国家,因为公司可以向这些国家的用户提供高带宽视频,但是忽视了发展中国家。在第三季度营收较预期差了3000万美元后,Snap在电话会议上承认:“公司需要加快其产品在Android用户和其他国家的普及。”

  另外,Snap还要采取更多措施,从用户身上榨取更多收入。第三季度,Snap只吸引了450万名新用户。

来源:和讯网      作者:凤凰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