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创奇迹 科技智造慧民生滚动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7-11-22 11:48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于9月25日在北京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改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市委主办,成就展共安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一个...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于9月25日在北京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改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市委主办,成就展共安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一个特色体验区,旨在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辉煌成果。华大基因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受邀参加本次“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并向公众展示了华大自主研发的桌面型高通量测序仪BGISEQ-500。

基因检测将快速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华大充分贯彻党的领导方针

国家发改委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基因检测行业高速发展,基因检测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并在多个应用范围不断拓展,检测服务能力已经跃居世界前列。在政策法规逐步完善和资本市场的推动下,基因检测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

而在刚刚结束的十九大报告里明确提到民生的重要性:“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基因科技助力农业发展,提升我国农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普及精准医疗,提高人民整体健康水平。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基因科技将在健康中国战略中扮演越来越为重要的角色,生命健康产业更是一份值得奋斗终身的伟大事业。未来,在党与政府的政策保障与支持下,华大希望用所掌握的科技,将测序成本降到最低,并通过广泛的合作、共同的努力,将基因技术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1511322079(1)

(图片:华大智造副总裁蒋慧向记者和观众介绍BGISEQ-500)

华大成为全球最大基因测序公司,打破发达国家技术垄断

生命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基因测序技术是生命经济的核心,过去,基因测序仪硬件、软件、试剂耗材的知识产权被美国独占,国内基因产业的发展受限。华大自主研发的基因测序仪,打破了国外公司对基因检测市场的垄断,并助力中国基因产业实现高端测序技术的源头创新和上下游协同发展,这也成为华大过去五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事件。

据华大工作人员介绍,2013年华大集团完成对美国公司Complete Genomics(CG)的收购后,持续投入资金和研发团队,迅速实现技术的转化与再创新,相继推出一系列自主研发的测序仪,包括2015年发布的BGISEQ-500,2016年发布的BGISEQ-50。在今年十月的第12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上,华大基因集团旗下子公司华大智造也推出了两款最新的测序仪MGISEQ-2000及MGISEQ-200。至此,中国的基因测序技术达到了世界前沿水平。目前,华大的测序技术已经应用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超过3000家海外医疗和科研机构开展了合作,占据全球近50%的基因测序市场份额,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基因测序公司,是真正意义上的“测序航母”。

基因检测技术公开展示,社会关注再次升温

现场展示的BGISEQ-500是一款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通量测序仪,以联合探针锚定聚合技术(cPAS)及改进的DNA纳米球技术(DNB)为核心技术支撑,具有精准、简易、快速、灵活、可拓等特点,并全面覆盖科研、生殖健康、现代农业、病原识别等领域的多种应用。华大的科学家向现场的参观者演示了BGISEQ-500的测序原理,并和大家分享了一些真实案例,生动地展示出我国在基因测序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在造福民生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公开展示与介绍过后,华大目前的基因检测技术成功引起了业内外多方的关注。公众不仅对这个基因检测技术抱有更长远的希望与憧憬,更多的是对我国日益强大的科技国力的强烈认可。

1511322152(1)

(图片:华大基因集团公共传播部部长兼执行总裁国际事务特别助理孔奥在公开课上向记者介绍华大的基因检测技术)

此次华大以公开课的形式正式介绍了基因检测技术,并展示了其能够带来的一系列社会价值。之后,华大将在全国启动更多的公开活动,希望向更多的人普及基因检测技术,展示其对打造健康美好未来和助力社会发展的强烈愿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