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科技成造富机器 拍拍贷宜人贷迎来新亿万富翁证券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11-08 16:02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1月8日报道,中国蓬勃发展的金融科技行业即将造就两位新亿万富翁。拍拍贷和宜人贷的上市将推动两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顾少丰、唐宁跻身亿万富翁行列。

宜人贷董事长唐宁(中)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1月8日报道,中国蓬勃发展的金融科技行业即将造就两位新亿万富翁。拍拍贷和宜人贷的上市将推动两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顾少丰、唐宁跻身亿万富翁行列。

拍拍贷计划于本月在美国上市,该公司联合创始人顾少丰持有逾25%股份。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顾少丰的净资产至少为13亿美元。P2P借贷平台宜人贷已在美国上市,该公司创始人唐宁持有36%股份,净资产约为9.3亿美元。

“在中国,每三周就有一位亿万富翁诞生,”瑞银证券中国财富管理部总监张琼在接受采访时称。

今年已有三家中国金融科技公司上市,融资24.5亿美元。另外两家金融科技公司已经提交了上市申请,他们是拍拍贷和融360。

中国亿万富翁的财富增长快于其他国家富翁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今年中国诞生了8位新亿万富翁,他们的财富增长速度要快于其它国家的富翁。2017年,有38位中国富豪登上了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他们的总净资产达到4610亿美元,同比增长67%。

拍拍贷在10月份提交的监管文件中称,顾少丰是公司的四位联合创始人之一。宜人贷在4月份提交的监管文件中称,自公司创建以来,唐宁一直担任董事会执行董事长,当时列出的年龄为43岁。

拍拍贷代表不予置评。宜人贷尚未置评。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地产和科技行业的富翁财富增长最快。去年,中国科技行业的公司首次占据了全球大多数金融科技风险投资。目前,全球估值最高的金融科技公司是蚂蚁金服,估值高达750亿美元。蚂蚁金服是阿里巴巴集团的关联公司。

瑞银集团和普华永道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富翁财富的飙升推动亚洲亿万富翁数量首次超越美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