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第三季度成绩单:净利润12亿人民币,暴涨50倍证券

砍柴网 / 高梦阳 / 2017-11-02 14:44
二三线城市与国际化,仍将是携程未来布局的重点。

携程第三季度成绩单:净利润12亿人民币,暴涨50倍

刚刚过完18岁生日,携程就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净利润12亿元人民币,相比2016年同期2400万元人民币的净利润,实现了50倍的增长。

美国时间11月1日, 携程(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TRP)公布了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2017年第三季度净营业收入为人民币79亿元,同比增长42%。

2017年第三季度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人民币(1亿8500万美元),相比2016年同期净利润为2400万元人民币,相比上季度为净利润3亿2700万元人民币。

第三季度住宿预订业务表现出色,同比增长36%,主要是受益于间夜量的增长。

第三季度毛利率为83%,相比2016年同期的78%以及上季度的82%都有所增长,主要受益于效率的不断提升。

第三季度营业利润率为17%。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2017年第三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率为22%,相比去年同期的18%有显著提升,主要受益于运营效率的全面提升,以及携程和所投资的公司的协同效应。

住宿与交通预订业务表现出色

其中,2017年第三季度住宿预订营业收入为28亿元人民币(4亿2400万美元),同比增长36%,主要受益于住宿预订量的增长。2017年第三季度住宿预订营业收入环比增长22%,主要受住宿预订量增长和季节性因素影响。

2017年第三季度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34亿元人民币(5亿1500万美元),同比增长41%,增长主要来源于票务预订量的增长和自2016年12月31日起合并天巡的财务业绩。2017年第三季度交通票务营业收入环比增长15%,主要受票量增长和季节性因素影响。

2017年第三季度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10亿元人民币(1亿5500万美元),同比增长27%,主要是由于团队游和自由行业务量的增长。2017年第三季度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环比增长69%,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

2017年第三季度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2亿零300万元人民币(3000万美元),同比增长22%,增长主要受益于旅行产品覆盖的扩大。2017年第三季度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环比增长2%。

“我们在过去这些年取得了飞速地发展取得的进步是巨大的,然而仍然只触及了这只是全球旅游市场机会的冰山一角。”携程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强调,携程的根基在于旅游产品的创新、一站式服务体验、业界一流的全天候客服。

继续加强了二三线城市投入力度

今年8月,梁建章就表示,携程在低线城市渗透和国际化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并将继续投资于这些市场,持续提升产品丰富度,加强市场领先的服务,并开展有效的营销活动。

从这次的财报就能够看出,携程已经在二三线城市布局了大量的线下门店,营销费用上也有增长,并且通过并购等手段推动自己的国际化进程。

截至第二季度末,携程和去哪儿新开了400多家线下门店,另有200多家已经签约。在2017年第三季度携程和去哪儿共新开了100多家线下门店。

据钛媒体记者了解,目前携程以及旗下去哪儿、旅游百事通的线下门店已经超过了6000家。显然,携程在线下的进展相当顺利,而且也获得了不错的效果。财报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携程品牌在二线城市的日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60%,去哪儿在三四线城市的酒店收入连续三个季度保持超过80%的增速。

而携程国际业务方面继续维持健康的增长态势。“我们对全球旅游市场的庞大规模激动不已,并已做好充分准备,将牢牢抓住市场的发展机遇。“梁建章表示,未来数年,将一步步提升携程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份额。

去年收购天巡之后,携程在国际机票业务上成长迅速。在今年二季度时,天巡正式开展直接预订业务,为用户带来了更流畅的预定体验,上线该功能的合作伙伴在天巡移动端的流量转化率提升了大约50%。在2017年第三季度,携程通过国际业务部门售卖的机票票量继续保持了三位数的强势增长。 

大住宿业务也是如此。截至目前,携程酒店部门已悄然在日本、西班牙、澳大利亚、泰国等地进行了更深入的布局。就全球范围看,与携程合作的酒店超过了120万家。

“非常高兴我们在第三季度再次取得了强劲的运营和财务业绩。”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表示,在产品、服务和科技方面多年的投入巩固了携程对用户和供应商合作伙伴的价值定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