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获百万种子轮投资,e秒通过“个人IPO”打造竞技人时间交易平台证券

砍柴网 / 猎云网 / 2017-10-10 15:42
e秒是一个基于粉丝经济的竞技人时间交易平台,通过时间代币化拉近粉丝与偶像距离,让用户通过买卖、持有、消费、转让发行人时间...

今日,e秒创始人凌峰向猎云网(微信: )透露,公司已于2017年5月获得100万元种子轮投资此次的投资方是麒文投资及天使投资人,主要看中e秒商业模式的创新和团队的强大。本轮资金主要用于产品开发和团队优化。

e秒是一个基于粉丝经济的竞技人时间交易平台,通过时间代币化拉近粉丝与偶像距离,让用户通过买卖、持有、消费、转让发行人时间获得增值。创始人凌峰介绍到,竞技人包括游戏竞技和体育竞技,e秒希望能够做嫁接数亿球迷粉丝与优秀竞技人的桥梁。

“时间交易这个模式属于国内首创,国外是没有竞品的。在我们刚刚开始做的时候,国内这个赛道的玩家只有几家,在短短几个月内已经出现了十几家了。但现在市场前三没有定下来,预计在年底将会出现百秒大战。”凌峰认为,进入股市门槛是比较高的,而年轻人这个人群偏向个性化,认为股票都是父母那辈人玩的,他们需要的是一个娱乐轻投资产品。随着发行人与粉丝的互动需求不断提高,通过e秒,用户可以更贴近自己的偶像。

fff meitu_2

凌峰说,可以将e秒理解为拟人化的时间商品交易平台 ,每位上市人可以在平台上一定程度上自由出售自己的时间,以秒为单位。每个投资用户可以通过平台购买发行人的时间,用来行权或是增值。用户看重发行人未来的潜力,可以长期持有他的时间,也可以通过消费与发行人互动。

产品的核心功能是行情和交易,在行情板块中用户可以找到所有在e秒上市发行时间的明星,通过对他们行情的分析,便于用户的购入和转让,同时他们也可以在这个板块发起行权,兑换与明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交易板块是用户用来购入和转让的发行人时间的,通过添加自选或者搜索发行人代号可以快速买卖。

e秒的用户定位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竞技迷,即是电竞粉丝和球迷。e秒提供了这样一个渠道,用户可以兑换各种个性化的行权项目,比如电竞粉丝可以在平台上兑换与偶像一起打游戏的机会,球迷可以兑换偶像亲笔签名球衣和签名照等;另外一部分是投机投资者,他们具备一定的经济基础和投机投资市场的相关知识,一个新兴的投资产品必将吸引到这批人的注意。

在市场方面,凌峰认为发行人会自带流量,通过自己的社交媒体进行曝光,同时团队进行社群推广、事件营销和软广植入。目前已加入300个QQ群、100个微信群及注册了e秒公众号、官方微博和各门户网站账号,共计潜在用户10万人;其次,团队也会策划在后期的线下活动进行事件营销。凌峰介绍到,电竞1、2两部电影总的播放量约是5000万,公司现已获得电影《电竞高校3》的独家开发权,在电影拍摄和分发的时候,会同步曝光 e 秒。

项目收益主要来自两个方面:团队向上市成功的发行人收取20%服务费,向用户收取0.3%的交易额手续费。后期团队还将通过增发、广告及IP孵化等渠道盈利。

chatuu_1

10月中旬,e秒app将上线,届时将有来自《电竞高校》演员阵容中的5位电竞明星成为首批签约发行人。未来,e秒将一对一邀请电竞人入驻,或直接与电竞俱乐部、经纪公司等B端客户合作邀请发行人。凌峰介绍,团队现已拥有“壹线互动”、“好球体育”等资源团为项目提供储备发行人,后期将逐渐吸纳体育竞技等领域的发行人。

e秒核心成员有4名。CEO凌峰是个90后连续折腾者,曾两次休学创业,多次获得融资,拥有多家互联网公司工作经验。联合创始人兼分析师杨益,拥有近13年的互联网交易创业经验,同时也是近10年经验的资深股票分析师。联合创始人兼COO何志超是麒文投资合伙人及壹线互动创始人,原光线影业运营总监。开发主管邓元材拥有7年创业经验,熟悉各类产品业务流程,曾深度参与银行帮、众期乐、融信期货等数十个项目。e 秒团队还拥有一个自己的风控顾问团,包含有金融、政策、保险等方面的行业精英。

提到做e秒的初衷时,凌峰表示,希望做一个酷的东西,让这些各行各业有潜力的新星能够通过时间交易变现,同时链接全世界的粉丝球迷,使得交易让时间更有价值。

目前,e秒正在寻求天使轮融资,预计出让股份15%来换取450万人民币投资,将主要用于发行人开发、市场推广和技术开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