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还款!上市公司电连技术已对乐视移动提起诉讼证券

砍柴网 / 任万顺 / 2017-09-25 20:08
A股上市公司电连技术午间的一则公告,再次将乐视的债务问题曝露出来。

A股上市公司电连技术(300679.SZ)午间的一则公告,再次将乐视的债务问题曝露出来。

电连技术称,已于2016财务年度对乐视移动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2278.32万元,计提比例为100%;今年年初至今,未与乐视移动发生业务往来;已于6月委托律师就与乐视移动买卖合同纠纷事宜,向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法院已经受理;至公告日止,乐视移动尚未还款,公司也未收到相关还款计划。

然而就在上周,媒体还报道称,乐视控股与乐视移动50余家供应商达成和解,解决债务额度超过一亿元,且50余家供应商还向乐视发了一封集体签名的感谢函,认为贾跃亭、乐视控股在资金危机下仍认真履行“尽责到底”的承诺够担当,并寄语乐视能迈过难关。

显然,电连技术并不在“还款”的供应商名单之列。

乐视债务问题的公开化,可以追溯到去年11月贾跃亭所发的一封全员公开信,在信中贾跃亭重新审视乐视生态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全球化战线拉得过长;乐视汽车前期投入巨大,致其本人对乐视生态的资金支持不足;融资能力不强。

在公开信之前乐视被指拖欠供应商货款,这封全员信算是承认资金出现问题。彼时,贾跃亭还是乐视控股的法人代表、乐视网董事长及总经理,而至今日,贾跃亭已从上述职位尽数退下,专心于美国的汽车业务。

孙宏斌、梁军主导下的乐视网与债务问题比较严重的乐视非上市体系进行了“物理切割”,但即使如此,乐视网半年报依旧扭盈为亏,上半年乐视网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37亿元,同比下滑323.91%;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5.79亿元,同比减少44.56%。

目前乐视网仍因重组乐视影业事宜处于停牌之中,并欲以不超30亿元以以资抵债方式收购乐视金融。聚集于乐视大厦的讨债者也被曝出在陆续撤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