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iPhone发布以来 苹果市值已蒸发500亿美元证券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09-23 16:59
据CNBC北京时间9月23日报道,原本千呼万唤的“超级周期”在新款iPhone发布之后却没有如期而至,相反苹果市值暴跌,不到两周已经蒸发超过500亿美元。

iPhone X 11月初才会上市

据CNBC北京时间9月23日报道,原本千呼万唤的“超级周期”在新款iPhone发布之后却没有如期而至,相反苹果市值暴跌,不到两周已经蒸发超过500亿美元。

9月12日,苹果在秋季发布会上推出iPhone X、iPhone 8、Apple Watch Series 3和Apple TV 4K等多款产品,其中iPhone 8和Apple Watch Series 3昨天已正式上架,但市场反应相对冷淡。

FactSet的数据显示,9月11日时,苹果市值高达8349亿美元,但到本周五收盘时,却已经跌至7825亿美元。

过去一个月内苹果的市值变化

如果你对500亿美元的市值没有概念,这里可以打个比方,塔吉特、eBay、诺斯罗普·格鲁曼和福特等著名公司市值都不到500亿美元。

虽然暴跌500亿美元,但苹果市值依然世界第一,比排在第二的Alphabet高出1000亿美元。此外,还有许多因素会影响市值,比如投资者可能会考虑公司未来的预期收益,对股市的看法,是考虑最大化短期收益还是长期收益以及整体宏观经济状况等。

周五,苹果股价还是止不住下滑趋势,跌去1%,本周五累计跌幅已达5个百分点,对标普500指数影响巨大。

顶级苹果分析师蒙斯特指出,即使新款iPhone非常受欢迎,苹果股价也会迎来5%-10%的回调。“原因很简单,在过去一年里,苹果股价上涨幅度超过50%,投资者在期待iPhone销量重回增长。新款iPhone上市后,投资者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了明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的业绩上。”蒙斯特说道。

即使市值缩水500亿美元,苹果现在的市值也比去年同期高出30%。(编译/吕佳辉)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