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公布与贾跃亭资金往来细节 吁其履诺借款证券

砍柴网 / 张钦 / 2017-09-22 15:11
在2015年做出承诺当年,贾跃亭共借给乐视网66亿多元,但同年也抽走了45亿多元,至当年底借款余额为20亿多元。在2016年,贾共借给乐视网47亿多元,但却抽走了将近68亿元,到...

应深交所要求 乐视网公布与贾跃亭之间的资金往来细节

乐视网喊贾跃亭履诺借款

在2015年做出承诺当年,贾跃亭共借给乐视网66亿多元,但同年也抽走了45亿多元,至当年底借款余额为20亿多元。在2016年,贾共借给乐视网47亿多元,但却抽走了将近68亿元,到年末时借款余额仅剩260多万元,几乎拿走了全部借款。尤其是在乐视网资金链危机爆发后处于生死存亡危急关头的2016年12月,贾更是抽走了24亿多元。今年5月,贾将剩余的260多万元借款全部提走。

9k=

在拖延了一天之后,乐视网终于应深交所关注函的要求公布了其与贾跃亭之间的资金往来细节,同时乐视网敦促贾跃亭能够遵守当初的承诺。

根据乐视网披露的与贾跃亭及其关联人贾跃芳之间的资金往来,在2015年做出承诺当年,贾方共借给乐视网66亿多元,但同年也抽走了45亿多元,至当年底借款余额为20亿多元。而在2016年,贾方共借给乐视网47亿多元,但却抽走了将近68亿元,到年末时借款余额仅剩260多万元,几乎拿走了全部借款。尤其是在乐视网资金链危机爆发后处于生死存亡危急关头的2016年12月,贾方更是抽走了24亿多元的资金。今年5月份,贾方更是将剩余的260多万元借款全部提走,至此乐视网与贾跃亭方面已无借款关系。

贾跃亭之所以承诺向乐视网提供无息借款,还是源自其在2015年5月底抛出半年内欲减持百亿的计划后,引发了市场的极大波动。为此,贾跃亭承诺要将所减持资金全部无偿借给乐视网使用,为期60个月。此后还进一步做出承诺,即上市公司进行还款后,他将把还款所得资金全部用于增持乐视网股份。

不过根据乐视网披露的信息显示,通过前后两次的减持,贾跃亭套现金额达到65亿元左右,但其借给乐视网款项最高峰时期仅为36亿多元。

对于为何提前还钱给贾跃亭,乐视网方面做出这样的解释:虽然贾跃亭借予上市公司的款项不需要支付利息,但该部分资金用于企业日常生产经营应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计息并计入财务费用和资本公积,对公司损益造成直接影响。如果公司沉淀不必要的控股股东资金反而会对经营业绩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因此对大股东借款采取随借随还的模式,公司根据生产经营所需以及经营业绩统筹来保证借款的时间和规模。不过乐视网的这种解释显然牵强,在去年末公司资金链断裂面临生存危机时一下向贾跃亭还款24亿多元,然后再到处借钱融资,无论如何都是讲不通的。

乐视网在公告中还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资金紧张,但贾跃亭因自身以及乐视控股的债务问题,未能按承诺将减持资金借给上市公司使用。乐视网表示,公司董事会近期已发函给贾跃亭,要求其继续履行借款承诺。不过乐视网也表示,鉴于贾跃亭近期资产冻结情况,其未来履行承诺具有极大不确定性。

来源:北京青年报/张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