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二季度狂赚7380万美元 狼人杀、视频社交还能在风口上站多久证券

砍柴网 / 中国新闻网 / 2017-08-23 14:59
8月23日电 北京时间8月22日,移动社交网络平台陌陌(Nasdaq: MOMO)公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陌陌净营收达3.122亿美元,同比增长...

8月23日电  北京时间8月22日,移动社交网络平台陌陌(Nasdaq: MOMO)公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陌陌净营收达3.122亿美元,同比增长21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2017年二季度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7380万美元,同比增长218%,持续十个季度盈利。同时, 2017年6月,陌陌月活用户达到9130万,创下了历史新高。

u=3457199650,4205043221&fm=26&gp=0

财报显示,收入结构方面,直播、增值服务、移动营销游戏四大业务在财务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增长。其中直播业务在2017年Q2贡献营收2.594亿美元,同比增长348%;包括会员服务及虚拟礼物服务在内的增值业务Q2营收2460万美元,同比增长58%;移动营销业务Q2营收1900万美元,同比增长15%;移动游戏Q2营收910万美元,同比增长23%。

陌陌董事长兼CEO唐岩表示“很高兴公司在第二季度再次取得了出色的业绩。由于视频内容生态圈的扩张,我们的用户数量继续加速增长。短视频服务的使用迎来了新的里程碑,直播服务的营收再创新高。随着陌陌8.0版本的最新推出,我们在社交和娱乐领域开展了新的探索和创新。我们相信这些开创性的努力将使公司抓住新的机遇,并为公司注入长期的增长动力。”

陌陌2015年9月开始布局视频化战略,先后推出了陌陌现场、动态视频、直播、时刻、群组视频、短视频等基于视频形式的服务。在2017年二季度,陌陌围绕短视频为中心展开了一系列内容运营活动,并优化了推荐机制,提升了优质UGC内容挖掘和分发的效率。唐岩透露,8月第二周陌陌日均动态发布量已达350万,其中相当大部分已经是视频的形态。同期,日均短视频原创发布量较三个月前增长了49%,观看量增长57%, 用户互动量增长60%。短视频的有效用户数已经覆盖了总活跃用户数的58%。种种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陌陌用户开始通过视频来表达自己,了解别人, 并进行互动。

7月中旬,陌陌推出了8.0版本,开创性的将产品首页改为了模块化设计,涵盖了附近的人、点点、快聊、狼人杀、直播等主要社交和娱乐内容。唐岩表示,8.0改版最重要的目的是为陌陌规模化孵化创新项目提供了一个基础架构,使得新功能和场景都能获得首页流量支持,以推动团队快速迭代试错。目前,年轻用户社交和娱乐的偏好极其多样化,陌陌新版本的首页模块化架构为未来业务发展和产品创新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

唐岩强调,未来陌陌有两个需要把握的趋势:第一,视频越来越成为年轻一代分享和互动的主要方式。第二,线下娱乐消遣活动正在向线上转移。正是通过将视频与娱乐内容与社交有机的进行整合,陌陌的用户规模、用户粘性、用户活跃度等指标都得到了明显提升。截至2017年6月30日,陌陌月活用户达到9130万,同比增长22%,再次创下了历史新高。牢牢把握住年轻人的喜好以及技术的趋势,推动产品的视频化及增加娱乐内容建设,有效的促使陌陌平台的社交效率持续提升。

视频社交战略不仅让陌陌社交平台的用户规模得到扩大及巩固,同时也进一步加速了陌陌的商业化进程。直播业务二季度继续其强劲增长势头,营收达2.594亿美元,同比增长348%。直播服务营收增长迅猛,主要原因在于直播服务付费用户的增长,2017年第二季度直播服务的付费用户达到410万,ARPPU值高达63.3美元。

作为陌陌商业化的重要尝试,二季度陌陌增值业务收入达到2460万美元,同比增长58%。陌陌增值业务包括会员订阅营收以及虚拟礼物服务,该业务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付费用户数的增长、付费用户平均收入的增长。截至2017年6月30日,陌陌会员人数为450万。

推行视频化战略以来,陌陌也积极在视频广告方面有所尝试。Q2移动营销业务营收达到1900万美元,比上一年同期的1660万美元相比增长15%。移动营销营收的显著增长,是由于现有广告库存的销售额增加。陌陌联席总裁兼COO王力表示,陌陌未来将重点探索那些能与视频和娱乐内容更好融合的原生化广告模式。随着8.0版本的上线,这个趋势正在加速。流量和用户活跃度正在由传统的应用场景如“附近的人”迁移至新的应用场景,比如点点、短视频以及直播等。

移动游戏Q2营收为910万美元,同比增长23%。陌陌于7月推出了狼人杀游戏,王力表示:“我们期望将狼人杀打造成一项有相当用户规模的社交娱乐体验,促进陌陌用户之间的有效互动。“

截至2017年6月30日,陌陌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为8.463亿美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为6.513亿美元。2017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带来的净现金为1.081亿美元,上一年同期为4260万美元。

根据此前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测,陌陌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0.31美元,净营收为2.8633亿美元。财报显示,二季度陌陌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0.35美元,净营收达到3.122亿美元,远高于华尔街及公司预期。

唐岩表示:“现在陌陌平台上的各种社交和内容体验,包括附近的人、点点、各类同步及异步视频服务、社交游戏以及群组,正逐渐形成一个充满活力的社区,令我们的用户可以展开多种多样的社交和娱乐活动。而所有的功能玩法都服务于我们一直致力于满足的一个核心用户诉求,即发现和连接身边有趣的人,并能够及时高效地进行互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