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混改尘埃落定 BATJ将认购90亿股联通A股证券

砍柴网 / 刘敏娟 / 2017-08-16 17:11
今日,发酵近一年的联通混改传闻终于尘埃落地。与此前的传闻类似的是,国内互联网巨头BAT和京东都确定参与投资联通,战略投资者将认购90亿股中国联通A股股份。

自2016年10月10日中国联通首次公布混改消息以来,关于联通混改的话题与新闻就屡见不鲜;今日,发酵近一年的联通混改传闻终于尘埃落地。与此前的传闻类似的是,国内互联网巨头BAT和京东都确定参与投资联通。

中国联通16日盘后发布公告称,战略投资者将认购90亿股中国联通A股股份,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将投资中国联通;投资者认购A股价格为每股6.83元人民币,计划发行股份募集资金780亿元人民币。

此外,中国联通A股公司还将引入一项员工激励计划,中国联通员工将获得8.5亿股股份,每股价格3.79元人民币。

据悉,中国联通于去年10月被列入首批国企混改试点,主要针对中国联通A股公司;之后,有关联通混改的传闻便不断。此前曾有消息称,腾讯、阿里、百度、京东等多个互联网巨头有望成为联通混改的潜在投资方,投资金额有望达800亿元。

2017年4月5日,中国联通正式披露混改方案,拟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为平台,可能涉及联通A股公司的股份变动事宜。7月24日,中国联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混改试点方案已获得发改委批复。对于市场传闻,联通方面始终没有给出明确回复。

今日早间,中国联通刚刚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8月16日上午九时正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暂停买卖,以待发出一份有关公司内幕消息的公告。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应该就是要公布混改方案的信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