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用车平台“车咖”完成2000万元融资证券

砍柴网 / 亿欧网 / 2017-08-22 13:56
出行生活管家平台“ 车咖 ”近日对外宣布已经获得2000万元A轮 融资 ,本轮融资由中合盛资本领投,海控资本跟投。

综合用车平台“车咖”完成2000万元融资

出行生活管家平台“ 车咖 ”近日对外宣布已经获得2000万元A轮 融资 ,本轮融资由中合盛资本领投,海控资本跟投。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组建车联网2C运维团队、渠道铺设和产品迭代开发。

车咖, 隶属于海南北汽银建易乐智慧出行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三亚。公司由北汽集团、北京银建投资公司以及海南易乐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打造,为用户提供分时、短租、长租以及融资租赁等汽车租赁服务,具备全省救援、异地还车等配套服务。目前,其主要于海南省各主要城市及旅游地区展开服务。

其业务包括:

分时租赁 : “车咖”采用车联网技术对运营车辆进行无人职守,提供自助式分时租赁服务。目前,车咖已在三亚、海口、万宁等市县启动了分时租赁相关业务,共投放300台汽油轿车;

短租服务: 用户需拨打客服电话预定,选择上门取车或者司机送车,用车前双方需签订电子合同,检查车辆是否有损伤,用车过程中如出现续租、出险、故障等问题,可拨打电话求助;

长租服务: 用户可到车咖门店预定或拨打客服电话预定车辆,服务价格根据车型、使用天数进行定价;

企业用车: 针对企业客户,提供专人负责客户对接,提供一站式用车服务,其承诺所用车辆平均使用年限小于6个月,并定期保养检修。

另外,其专车服务也处于计划中,或将尽快推出。 车咖正在致力于打造出行一体化的用车服务,企图用技术方式解决用车过程中的问题,提供互联网化技术解决方案,提升企业运营效率,提供方便的用车服务。

车咖联合创始人乔晗表示: “现在很多场景都属于车联网的形态,但是我们认为,公司在车联网这块的方向越来越清晰,我们希望在获取汽车的数据之后,做各种场景的应用,尤其是以 大数据 形式分析之后,研究关于汽车出行、汽车生活等各种角度的服务。”

车咖董事长李小平表示, 最近分时租赁政策一直在朝利好方向发展,这对行业来说是一件好事,但行业内一时间盈利可能性较小,还需要企业坚持发展。

另外,公开资料显示,车咖当前累计用户近10万人,市场以海南为主,未来将延伸到江苏、湖南、内蒙、山西等地。 除此之外,车咖正在切入汽车后市场,通过黑匣子做数据的获取和统计,对汽车进行诊断,未来将同北汽集团展开进一步合作,北汽集团会把部分硬件接入自主车辆,进而把车咖推荐给用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