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在线教育,下一个风口?产经

砍柴网 / 科技猎 / 2017-08-05 10:45
从直播,到VR、AR再到人工智能,技术的更新换代推动着在线教育的变化发展。

人工智能+在线教育,下一个风口?

从直播,到VR、AR再到人工智能,技术的更新换代推动着在线教育的变化发展。如今人工智能的大热为在线教育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伴随着“AI+教育”风口的逐渐显现,资本纷纷抢滩布局,在刚过去的7月,包括沪江、英语流利说、掌门一对一、哒哒英语在内的数十家互联网教育公司扎堆开办发布会,宣布融资、产品新动态等,人工智能成为在线教育争夺的技术武器。

2017年,人工智能被认为是在线教育的新风口。7月20日,国务院正式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到2030年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其中特别提到,将加快推动新型教育体系、智能校园建设以及开发智能教育助理。这无疑为人工智能+教育加了一把火。

目前来看,人工智能和教育的结合更多的是外教+人工智能的模式,也有像流利说这样的人工智能+教育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AI老师。沪江、流利说等这些在线教育公司都拥有庞大的用户量,积累了大量的数据。数据则是人工智能嵌入在线教育的基础。在拥有大量有用数据的基础下,将深度学习等算法运用在教育中,技术的产品化也就应运而生。实际上,AI老师追求的就是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的最大化。

其实在线教育引入人工智能技术早已不是新鲜事,目前已有人工智能取代了部分老师的工作,例如作业批改、打分、测评等,好未来旗下包括学而思在内的产品英语口语评测工作,是由人工智能而不是单纯人力来完成的,此外还有大量的互联网教育公司在帮老师们完成这些事情。

北京盒子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朱韵伊表示,如何从学生的性格特性、行为特性以及兴趣差异出发,利用大数据及脑科学技术挖掘学生的潜在动力和求知探索欲,并引导学生从知识的被动吸取逐渐转变为主观对世界的观察和探索,从而真正激发每个学生的不同潜能,将会是AI结合教育领域更有意义的一个方向。

目前我国的人工智能仍处在初级但进化极快的阶段,人工智能是否会取代老师们我们不知道,但随着互联网教育公司纷纷布局人工智能,人工教育逐渐深入到在线教育领域,这些将会为教育带来另一番发展景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