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警告Model 3生产面临挑战 特斯拉股价跌3.5%证券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08-01 17:33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8月1日报道,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警告称,新款Model 3平价车的增产将面临“地狱般制造挑战”。在他发出这一警告后,特斯拉股价周一下...

特斯拉Model 3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8月1日报道,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警告称,新款Model 3平价车的增产将面临“地狱般制造挑战”。在他发出这一警告后,特斯拉股价周一下跌了3.5%。

马斯克在上周五举行的交付仪式上称,Model 3的预订量超过了50万辆。他把前30辆Model 3交付给了员工买家,开始接受成为一家能够盈利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所要面临的重大考验。

特斯拉寄希望于Model 3协助公司从亏损转为盈利,从一家小型汽车厂商转型为汽车行业的巨头。对于那些已经对特斯拉激进增长目标表示怀疑的投资者,他们把注意力放到了马斯克的警告上。

马斯克表示,Model 3的早期生产将面临挑战。“我们将经历至少6个月的‘制造地狱’,”马斯克在交付仪式举行前对记者表示。随后,他又在交付仪式的演讲台上发表了类似评论。

特斯拉股价下跌3.5%

当特斯拉在周三发布新一季财报时,投资者可能就会知道“制造地狱”会对特斯拉的烧钱速度产生多大影响。在Model 3发售前,特斯拉今年目前为止已经花费了逾20亿美元现金。

同样是在周一,特斯拉加州费利蒙工厂的一群工人向特斯拉董事会独立董事发去公开信。这些工人一直试图建立一个工会,他们要求了解公司的安全计划和补偿信息。Model 3就是在费利蒙工厂生产。

特斯拉对于Model 3的设计旨在让它更加容易地生产,目标是在今年12月时达到2万辆产量。特斯拉上一次发布的新车是Model X豪华SUV,它遭遇了多个生产问题,起售价约为8万美元。

特斯拉已经承诺在明年时把总汽车产量提升到50万辆,接近2016年汽车产量的六倍。许多汽车行业专家相信,这一目标不切实际。去年,特斯拉售出了76,230辆汽车。

马斯克在交付仪式上称,把所有可升级选项考虑在内,Model 3的售价将高达5.9万美元。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称,这一价格可能会吓跑潜在特斯拉客户。

截至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11.60美元,报收于323.47美元,跌幅为3.46%。特斯拉股价今年已经累计上涨了53%,但低于6月时触及的创纪录高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