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阅科技上交所IPO首发过会:2016年营收近12亿元证券

砍柴网 / 谭宵寒 / 2017-07-29 09:35
7月28日下午消息,今日据证监会网站7月28日披露,最新审核结果显示,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上市的申请首发获通过。

 7月28日下午消息,今日据证监会网站7月28日披露,最新审核结果显示,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上市的申请首发获通过。

u=2228925879,3592308405&fm=11&gp=0

根据掌阅科技此前披露的招股书,公司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数字阅读服务及增值服务业务,以出版社、版权机构、文学网站、作家为正版图书数字内容来源,对数字图书内容进行编辑制作和聚合管理,面向互联网发行数字阅读产品,销售电子书阅读器硬件产品,同时通过自有互联网平台提供游戏联运、广告营销等增值服务。

2014年度,掌阅科技营业收入为4.2亿,2015年为6.4亿,2016年为11.98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6887万元,4387万元,8666万元。

图为掌阅科技2014年度-2016年度财务数据

自2014年度-2016年度,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50.24%、48.45%和32.95%,2016年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由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成本中90%以上来源于数字阅读业务,因此综合毛利率主要取决于数字阅读业务毛利率。报告期内,公司数字阅读业务毛利率分别为50.23%、47.65%和32.99%。

本次IPO掌阅科技拟发行4,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资总额为10.47亿元。

图为发行人股权结构

从股权结构上来看,深圳国金天吉创业投资企业持股比例为10%,天津爱瑞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4.4%,广州奥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持股比例0.9%。

此前,掌趣科技曾公告称拟3.03亿元参股掌阅科技,不过并非直接投资,而是通过国金天吉间接参股掌阅科技。国金天吉为从事对掌阅科技的投资及管理而设立,此前曾以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认购掌阅科技10%股权。保荐机构在公告透露,此次掌趣科技平价受让国金天吉的股权,实际为实现对掌阅科技的投资。

(来源:新浪科技讯/谭宵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