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收购万达项目钱从哪里来:万达借融创296亿?证券

砍柴网 / 21世纪经济报道 / 2017-07-11 15:16
融创中国公告称,就目标项目公司和目标酒店资产合作订立框架协议,将在7月11日上午9时恢复股份买卖。

融创中国公告称,就目标项目公司和目标酒店资产合作订立框架协议,将在7月11日上午9时恢复股份买卖。

融创中国今早在港交所公告称,融创房地产与大连万达商业订立框架协议,据此,融创房地产同意收购十三个文化旅游项目公司91%的权益和七十六家城市酒店100%的权益,代价分别约为295.75亿元和335.95亿元。

合作事项的总代价约为631.70亿元。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股份自7月11日上午9时正起在联交所恢复买卖。

2Q== (1)

借钱给融创收购自己!万达借融创296亿?

业内十分关心融创中国收购万达旗下项目的钱哪里来?

融创7月11日发布公告回答了这一问题。根据公告,双方协商付款方式中第四笔付款方式为:万达通过指定银行向融创发放296亿元三年期贷款,随后融创向万达支付295.75亿最后一笔收购款。此外,融创中国公告称,就目标项目公司和目标酒店资产合作订立框架协议,将在7月11日上午9时恢复股份买卖。

7月10日,万达商业与融创中国联合公告称,为了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产业优势,经友好协商,双方于2017年7月10日签订了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南昌万达文旅项目、合肥万达文旅项目、哈尔滨万达文旅项目、无锡万达文旅项目、青岛万达文旅项目、广州万达文旅项目、成都万达文旅项目、重庆万达文旅项目、桂林万达文旅项目、济南万达文旅项目、昆明万达文旅项目、海口万达文旅项目等十三个文化旅游城项目股权转让及北京万达嘉华、武汉万达瑞华等七十六个酒店转让协议。

这堪称房地产行业最大金额并购案。根据公告内容,万达以注册资本金的91%即295.75亿元,将前述十三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并由融创承担项目的现有全部贷款;融创房地产集团以335.95亿元,收购前述七十六个酒店。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交割后文旅项目维持“四个不变”:1、品牌不变,项目持有物业仍使用“万达文化旅游城”品牌;2、规划内容不变,项目仍按照政府批准的规划、内容进行开发建设;3、项目建设不变,项目持有物业的设计、建造、质量,仍由万达实施管控。4、运营管理不变,项目运营管理仍由万达公司负责。

据统计,2016年至今,融创中国对外并购耗资已逾1300亿元。截至目前,在香港上市的融创中国市值577亿港元;2016财年实现营收353亿元,净利润为29.4亿元。2016年融创房地产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入较2015年增加577.67亿元,筹资净流入634.14亿元,主要是由于2016年公司通过直接融资的方式,在上交所和深交所非公开发行190亿元的公司债券。同时,为了迅速扩大规模,融创房地产借款净增量较去年同期增加460.03亿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的变动是导致了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较2015年增长了158.46%的主要原因。截至2016年末,融创房地产账面资金为450亿。

此次,万达以贷款方式支援融创中国296亿三年期贷款将大大缓解融创方此次收购的资金压力。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