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教育将以“债转股”方式战略投资夏加儿教育证券

砍柴网 / 夏韬 / 2017-06-15 09:45
若夏加儿教育未达到既定业绩要求,将由承诺方按照补偿方案向昂立教育进行补偿。

新南洋(600661)昨日晚间发布公告,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其全资子公司上海昂立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昂立教育”)以“债转股”方式战略投资上海夏加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夏加儿”)。公告称,此举是为更好促进新南洋教育产业发展,完善“昂立”教育产业布局。

债转股与业绩对赌,降低投资风险

议案中特别指出,昂立教育此次投资包含夏加儿相关承诺方的三年业绩承诺:先期由昂立教育向标的公司提供1280万元借款的方式投资,期限三年,同时享有在标的公司达到业绩承诺时,将1280万元债权转为对夏加儿的新增股权的转股权,实际转股价格以国资评估备案价格为准且转股后所持标的公司股权比例不低于18.86%。若标的公司未达到既定业绩要求,将由承诺方按照补偿方案向昂立教育进行补偿。

夏加儿成立于2009年6月,“夏加儿”校名取自俄国犹太裔画家马克·夏加尔。该公司旗下运营有美术培训、儿童美术馆、全国品牌连锁加盟、电子商务等项目,并自主研发美术教材。

新南洋在公告中认为夏加儿是少儿艺术培训行业的知名机构,“品牌优质,经营状况良好”,昂立教育此次战略投资,有利于进一步切入艺术培训市场,抢占赛道,提高“昂立教育”资源输出能力,构建跨领域协同发展模式。同时,以“债转股”模式投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可分步控制投资风险,获得较高投资收益,有利于公司后续进一步整合运作。

资源、品牌、用户,双方未来将更多合作空间

据蓝鲸教育了解,夏加儿教育2016年10月获得昂立教育A轮融资后,利用资金进一步拓展市场,进行互联网美术教育产品及课程研发,并且与昂立教育各地的分校在资源、品牌、用户上建立合作。因此,昂立教育在新选的校区时,在合适的条件下会把两家教育机构在空间上设在一起,双方资源正在不断打通。

随着昂立教育对夏加儿进行战略投资,昂立教育在原有的学科辅导外把K12产品线不断夯实。尤其是素质教育方面,夏加儿的美术教育与昂立STEM教育、“东书房”传统文化教育、慧动体育教育在理念上的联系更加紧密,在向学生提供服务时形成品牌合力。

今年5月,新南洋的5.93亿元定增方案收到证监会的批复文件,接下来在其股东大会授权后,6个月内将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其中,仅在K12教育业务发展项目上就拟募资3.56亿元。除了内容研发外,通过设立、并购或合作等多种方式拓展K12教育学习中心的数量,这也是新南洋强化昂立在K12教育领域的先发优势的重要方式。

夏加儿在获得昂立投资前已经有分布在多个省的20多家直营实体学校,在未来新南洋增发完成后,昂立教育在其业务上资金充足,或将腾出更多资本与夏加儿进一步实现校区的融合与跨区域扩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