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雄安概念被抑制,下一个市场热点是什么?产经

砍柴网 / 功夫财经 / 2017-04-18 15:55
在当前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下,如何认识粤港澳湾区的重要特征,如何挖掘其中蕴藏的投资机会,是投资者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1af600034283e3574f3e

4月11日,李克强在接见香港当选特首林郑月娥时,表示中央政府今年要重点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进一步密切内地和香港之间的经济交流合作,这是李克强今年内第二次提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问题!

受此利好影响,粤港澳概念股上周出现强势上涨,在雄安概念股被抑制的情况下,成为市场一抹新的亮色!

在当前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下,如何认识粤港澳湾区的重要特征,如何挖掘其中蕴藏的投资机会,是投资者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在我看来,和全球其他三个重要湾区纽约、旧金山和东京相比,粤港澳湾区具有独特的魅力和巨大潜力!

从GDP总量上来看,粤港澳湾区达到了9.3万亿人民币。在全球范围比较,这种经济规模几乎和韩国与俄罗斯相当,可以排在全球前15名的位置。

粤港澳共11个城市,有8个机场。这8个机场每年的客流量达到了1.05亿人,居全国第一位,航空方面的交通优势非常明显。

粤港澳湾区有三大港口:广州港、深圳港、和香港。三大港口加起来有6232个标准箱,居全球第一位,在海运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粤港澳湾区的人口是全球湾区中最多的。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的数据,广东省已经超过河南和山东,位居全国人口最多的省份,总人口数接近1个亿。湾区人口的密集度非常高,人口素质较好,有利于创造出非常大的经济活力。

粤港澳湾区的轨道交通规划已经成型,密集的轨道交通网为湾区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基础。从三大主要城市来看,通过轨道交通,广州到深圳目前只需要半个小时,未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建成通车后,深圳到香港只需要14分钟,广州到香港只要48分钟。另外,随着珠港澳大桥的互相连接,也使得整个湾区从南北向到东西向的轨道交通逐渐建设完毕。

粤港澳湾区拥有非常优越的城市结构。首先,从纵轴线来看,湾区包括广州、深圳、香港以及夹在其中的东莞,城市分布非常均匀。深圳的经济规模已经逐渐逼近广州和香港,经济增长更是处于领头羊的位置,与此同时,三大城市的互补性非常强。其次,从惠州、东莞、佛山到肇庆、江门、中山、珠海、澳门,湾区形成半圆形的城市布局,这些城市经济结构的互补性也非常强,互相之间的经济合作和贸易往来会越来越紧密。

从全球湾区的建设经验来看,粤港澳湾区的建立,很可能会打破城市间因为行政划分而形成的条条块块的隔阂,对于各城市之间人员和信息的流动、金融的互相结合、产业的互补以及各方面的合作都可能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就股票市场来讲,我们看到监管层最近的监管力度很大,爆炒的雄安概念股被约谈、被停牌,盲目高送转和不分红的铁公鸡也成为被重点打击的对象,总之,市场规范化程度越来越高。粤港澳湾区自然有非常光明的未来,但是我们也应该坚持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观念,只有真正受益湾区发展的价值低估的公司股票,才值得我们关注,纯属概念炒作的题材股,一定要谨慎选择,避免高位套牢的风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