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什么你是“雄安概念股”?产经

砍柴网 / 郭净净 / 2017-04-11 17:01
股转系统问询古城香业:是否有在雄安新区涉及的行政区划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

凭什么你是“雄安概念股”?

凭什么你是“雄安新区概念股”?4月10日一早,本想复牌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古城香业(830837)被股转系统“揪住”问询。

股转系统在问询函中指出,有媒体将古城香业股票称为“雄安新区概念股”,请公司披露是否有在雄安新区涉及的行政区划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是否对位于雄安新区涉及的行政区划范围内的土地、房屋或其他固定资产拥有产权?

此问询一出,便引起市场极大关注,这也是首只股票被监管层质疑其“雄安新区概念股”身份的。

古城香业:确实不在雄安新区行政区域内

“公司确实不在行政区域范围,媒体报道不是很确切。” 当天新三板在线致电古城香业,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近日会发布相关公告,并针对股转系统问询的问题进行明确回复。

根据股转系统的要求,古城香业需要在2017年4月14日前将书面回复报送股转系统,并经主办券商审查后公开披露。而在公开披露对问询函的书面回复前,古城香业股票继续暂停转让。

新三板在线了解,这家于2014年7月8日挂牌新三板的专业制香企业,其注册和办公地址均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县发展东街。

按照新华社报道的雄安新区规划,其范围囊括河北省保定市所辖雄县、容城、安县3县。其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也就是说,从眼前来看,古城香业并不属于雄安新区。但从新区的远期规划来看,未来河北省保定市指不定还真被囊括进雄安新区范围内了。这么看来,古城香业等保定市企业也算是“未来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了。

当然,眼下的古城香业们,恐怕就要被监管层“问”:凭什么你是“雄安概念股”?

说起来,古城香业本身还不赖。新三板在线发现,该公司目前跻身创新层,其股票转让方式为做市转让。不同于其它所谓“雄安新区概念股”,古城香业还是一只“IPO概念股”。

2016年4月20日,该公司就宣布,公司通过河北证监局首次公开股票并上市辅导验收。随后其便于2016年6月14日开始持续停牌。直至上周五(4月7日)公司才发布股票恢复转让公告。

然而,古城香叶此次复牌被股转系统“阻止”了。4月8日,该公司表示,“股转公司对有关问题的关注,需要进一步回复,为维护股东的合法权益,保障信息披露的公平,避免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波动,公司股票将继续暂停转让,预计最晚恢复转让日为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

毋庸怀疑,假如古城香业近日复牌,必将如其他所谓“雄安新区概念股”那般受到市场和投资者追捧。

毕竟,就在4月2日雄安新区正式出炉后,资本市场就“引爆”了。该消息的第一周虽然只有三个交易日,A股、港股以及新三板上的所谓“雄安新区概念股”便纷纷收获数个涨停。

仅看A股,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4月10日,雄安新区板块指数继续上扬7.68%。当天56只概念股中,50只股价均长势喜人。

唐北电瓷:“雄安概念股”闹乌龙

与此同时,一向“淡定”的新三板挂牌企业也有所触动。据统计,目前新三板宽泛的“雄安概念股”企业共有25家,分别为古城香业、爱廸新能、布雷尔利、奥普节能、味群食品、城兴股份、东利机械、唐北电瓷、津海股份、澳森制衣、嘉盛光电、易通科技、立格新材、松赫股份、汉哲股份、天宏股份、宝凯电气、德龙环境、金锁安防、蒲公英、迈拓港湾、国文股份、鼎阳智电、诚安达和首特华峰。

其中,只有津海股份、澳森制衣、松赫股份与天宏股份等4家挂牌企业,属于雄安新区现有的三个县城内,算是正宗“雄安新区概念股”。

其余所谓概念股则处于河北保定。即便如此,雄安新区推出后的交易第一周(4月5日至7日),6只所谓概念股即出现成交。

其中唐北电瓷4月6日股价大涨,成为首只新三板涨停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城兴股份(831415)涨幅也不错,分别以6.67%、12.50%、11.11%的涨幅连续三日上涨。

爱廸新能、布雷尔利的股价涨幅也曾在4月5日达到41.73%、17.77%。此外,国文股份和天宏股份首次出现成交,股价涨幅分别为35.36%、20%。

令人玩味的是,4月7日,另一只所谓 “雄安新区概念股”的保定籍新三板公司唐北电瓷(833224)闹了把“乌龙”。

据新三板在线了解,当天,唐北电瓷出现同一股票账户自买自卖——孔凡硕账户通过中信建投证券北京东三环证券营业部卖出1手,成交价15.00元,共计成交1.50万元,一手即将这只协议股拉涨87.5%。

有意思的是,根据股转系统网站显示,唐北电瓷这一手交易的买方和卖方同样是孔凡硕账户,且来自同一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证券北京东三环中路证券营业部。

凭什么你是“雄安概念股”?

对此,新三板在线致电股转系统,相关部门指出,“感谢反应的问题,将进一步核查相关情况”。随后股转系统回复称:“经与主办券商联系,该交易属于投资者个人失误操作,与挂牌公司无关。”

另外,新三板在线也就此问题致电唐北电瓷董秘办公室,其董秘张伟表示:“孔凡硕并非公司原始股东,属于二级市场进入,因此并不熟悉。此外,自买自卖交易属于二级市场,与挂牌公司无关。”

张伟进一步指出,对于交易情况,一般只会对于股票换手率超过10%,发布交易异常公告,具体股转系统是否有处罚,也与挂牌公司无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