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共享移动电源租赁企业——“街电” 宣布获得亿元级别的A轮融资证券

砍柴网 / 投资潮 / 2017-04-01 15:48
近日移动电源租赁企业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亿元级别的A轮融资,由 IDG 资本、欣旺达领投。 据悉,街电此前曾获得“海翼”天使轮投资。

4月1日报消息,获悉,近日移动电源租赁企业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亿元级别的A轮融资,由 IDG 资本、欣旺达领投。 据悉,街电此前曾获得“海翼”天使轮投资

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总部位于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主营移动充电解决方案的研发及服务。2016年开始在中国深圳、中国广州、中国长沙、美国西雅图、日本东京等城市布局“Anker街电城市移动电源租借服务”,并正在全球范围推广。

街电.png

Anker街电是一种全新的移动充电解决方案。在合作商户放置充电箱设备,为店内外消费的顾客提供移动电源租借服务,采用的是机柜模式,这一点不同于不我们昨天所报道的小电科技的桌面型固定式充电宝模式。

所谓机柜模式,走的是 B2B2C 之路,即由街电科技将其 Ankerbox 机柜布放在合作的 B 端(如商场、餐厅等),以解决原有出租充电宝高维护费问题。而用户在线上下单后即可取走,用完于其他点位返还即可。

QQ图片20170401141914.png

(酒吧里的“街电”

具体而言,用户可以通过扫描Ankerbox上的二维码解锁并借走充电宝,充电宝自带充电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街电思路神似摩拜,用户还可以在其微信公号上搜索附近的覆盖点,点击相应节点后,会即时显示B端所在的位置(支持实时导航)和相应机柜可用充电宝状态。目前,街电线下终端有两种类型:小型单个机柜载有 6 台、大型单个机柜载有 12 台。

E9NRD~5@{7DV4}B%I{WK8ID.png

(街电操作模式)

至于街电的收费模式,也类似于现在的共享单车收费模式。前半小时充电免费,往后 1 元/小时,同样地提前收取用户的押金。据街电方面表示,按照目前的运营模式,单台设备平均半年即可收回成本。

如果说小电实现了人们方便出行,随处可充电的便捷生活,那么街电这种可以将充电宝随时带走的租赁模式,则可以使用户使用度更自由,更符合生活场景;而且街电的独立性高,机柜不需人工干预,属于自维护模式。

据悉,街电目前已覆盖北上广深等10余个城市,铺设充电宝数量在10万多台,而其用户数量已积累至100万,从目前产能和地推速率来看,四月份开始将以每月10万台充电宝的速率继续铺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