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再次大跌成空头杀器 三个不利因素不得不防证券

砍柴网 / 东方财富网 / 2017-03-29 11:25
在沪指冲击3300关口的关键时点,A股本周变得异常敏感。受季度末资金紧张和美股回调影响,本周沪指已经连续3日走低,而其中的次新股更是首当其冲。

在沪指冲击3300关口的关键时点,A股本周变得异常敏感。受季度末资金紧张和美股回调影响,本周沪指已经连续3日走低,而其中的次新股更是首当其冲。

周二次新股板块整体跌幅超过2%,其中的安靠智电、花王股份和万集科技跌停;周三这种状况更是加剧,开盘后次新股板块一路下探,最低跌逾3%,次新股10余只个股跌幅超7%。并带动大盘一路走低。

次新股为何暴跌?总体而言,主要有以下三个因素:

其一,近日,经证监会同意,上交所、深交所、中证登拟引入证券交易资金前端风险控制制度,加强对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持有或租用交易单元的机构的日常交易管理。业内人士认为,交易所新规限制VIP通道申报金额,该制度或将限制“游资”在次新股上强势抢筹与封涨停行为,次新股连板的盈利模式也将受到冲击。

其二,信达证券分析师谷永涛认为,近期监管层对融资进行了细节上的修正,对于再融资行为限制加强,在某种程度上为IPO打开了空间,有利于证监会处理IPO堰塞湖问题。近期监管层表态,除了加强拟上市公司的质量审核,上市公司数量也有望加大,市场也产生了一定的预期。因为新股大量增加,新股估值必然调整。

其三,从当前行情来看,机构认为,当前经济数据趋好,蓝筹股配置价值进一步凸显,或是场内外资金首选。而次新股风险却在加大,特别是前期涨幅较大、价格过高的次新股。也就是说,主力资金调仓换股也是导致最近次新股不那么吃香的重要因素,后续市场会继续印证这一点。

来源:东方财富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