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需求,本地解决,小二同城从“房产”切入生活服务市场产经

砍柴网 / 徐筱玮 / 2017-03-25 14:18
目前生活服务平台已经出现垄断的现象。任何行业,一旦一家企业造成市场垄断,势必会对消费者用户造成影响,企业缺少了竞争,其服务水平也会大幅度的降低,缺乏创新的动力。...

张昆在创办小二同城之前,一共创业过3次,第一次是开了个小吃店,卖一些枣糕、蛋挞土耳其烤肉;第二次创业做的代驾行业,组建了六七个人的小团队;第三次创业是做房屋租赁,承包公寓,还有民宿。张昆勤于创业的原因很简单,给人打工不自由,挣不到太多钱。

在创办小二同城的同时,张昆也经营着一家房屋租赁公司,承包一些公寓房用于出租。几年经营体验,张昆觉得这个市场越来越难做,尤其是房产中介这行。

互联网发展的太快,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房地产行业将进入一个无中介时代。任何行业将来都有可能由互联网牵头,比如现在的滴滴、美团、淘宝、携程等等一些独角兽平台,都成为了行业的领导者。”

小二同城是一个生活服务类平台,成立于2016年3月。创建之初,小二同城就定位为成为受欢迎受信赖的诚信生活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一个既安全又可靠既简单又便捷的分类信息网站。目前初步将服务内容定为涵盖招聘求职、房屋租售,宠物服务、教育培训、本地服务等方面。

用张昆的话说,截止目前,中国市场上缺少一家诚信类的生活服务平台。根据小二同城的市场调研,结果显示市场呈现出信息沟通不及时,信息的保证度过低,信息交互不对称等明显硬伤。尤其是对于信息的真假程度及分辨让人甚为堪忧,这种引起用户信赖度和好感下降的不利状况,对于小二同城来说却是一个市场空缺,如果能够将心比心比其他网站更站在用户角度处理和解决问题,从而获得良好的客户反馈,开拓出广阔的市场,或许是一个机会。

在生活服务市场,小二同城还有哪些机会?

张昆认为,目前最大生活服务平台的广告确实是占领了比较大的市场,但是使用率却非常低,讲通俗点就是知道的人多,用的人少。

目前生活服务平台已经出现垄断的现象。任何行业,一旦一家企业造成市场垄断,势必会对消费者用户造成影响,企业缺少了竞争,其服务水平也会大幅度的降低,缺乏创新的动力。最大问题就是网站内虚假的信息太多,用户的安全利益得不到保障;其次就是专业度,大多数生活服务平台所涉及的行业专业度明显是不够的,很多东西都是应该线上说明的,只有线上介绍的详细,线下才不会有乱象的发生。

“我们有能力保证在我们平台上发布的信息保真量不低于80%。最大限度保障用户的利益,一旦出现用户利益受损,我们平台会做出相应的处置,给用户一个交代。”张昆说目前小二同城做的还是本地服务。

小二同城的创新之处也正是与其他大公司竞争的亮点。因为目前只上线了房产,所以张昆以房产为例讲述了小二同城的优势所在:

1.真实性:小二同城研究出一套管理办法来实现“真实性”。其中一共设置了9种排序:保证金、实名认证、房东身份认证、信息的完整度以及他们的组合作为标准。经过数据分析,使用这种方法可以将网站信息的保真量不低于80%。

2.专业性:小二同城每做一个功能模块都要把它当做一个独立的产品去做,最大限度的做到精致化。拿房产来说,小二同城参考了很多平台,实地调查了很多用户的需求,在他们的大综合下我们又加入了一些独特的元素,比如:户型的介绍、最短租期、是否支持短租、是否允许带宠物、水电网暖气物业等费用的具体收费明细、视频链接、实名认证、房东认证、芝麻认证等。

3.用户体验:小二同城关注用户的租房体验,为此特意在租房细节上做了创新,新增在线交谈的功能、视频介绍房屋的功能、房源评论和留言功能。

目前小二同城的盈利模式采用先免费后付费的模式,前期用户做置顶推广是免费的,用户免费发帖后可以通过缴纳一定的保证金将信息设置为保真信息。对于这类信息,网站会给以优先展示。被认证的保真信息会展示在列表页的最前面,意味着用户发布的信息也会被更多的人看到。当保真信息下架或者删除后,用户交过的保证金是需要退还到原来的账户,但是如果用户发布的所谓保真信息存在虚假和诈骗等行为,一经查实,该信息将被删除,保证金不退,且该账号也会受到相应处罚。

置顶功能采用竞价排名机制,保证金越多,排名越靠前。用户可以在个人中心模块追加保证金的金额,以此提高排名,扩大影响力。当用户达到相当数量转为收费,当网站的用户量达到了一定的量的时候,网站将采取关闭免费置顶功能,正式实施收费,后期的话用户做置顶和下载简历,做精准推广是需要付费的。除此之外,网站上大大小小的广告位将来都是通过竞价付费进行展示宣传。

目前小二同城的模块内容只开通了“房产类”,日后将会陆续开通招聘、宠物、本地服务等模块,不断完善网站的内容建设。目前小二同城的服务区域仅仅覆盖了北京这一个城市,未来小二同城将不断发展壮大陆续覆盖中国的其他省市,形成关联全国的网状服务点。

小二同城正在寻求融资,未来将会扩展的内容包括以下方面:新房、二手房、写字楼、办公室、商铺,招聘市场、二手市场、宠物市场、本地服务等等。

来源:创业邦/徐筱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