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印良品回应央视315曝光:未进口及销售任何核污染区食品产经

蓝鲸TMT网 / 贾琼 / 2017-03-16 14:36
对于央视3•15晚会上曝光的无印良品等实体超市内惊现日本“核污染区”食品问题。无印良品今日回应称未进口及销售任何核污染区食品。

对于昨日央视3·15晚会上曝光的无印良品等实体超市内惊现日本“核污染区”食品问题。今日,无印良品官方发布了对中国出口产品原产地声明,称未进口及销售任何中国政府明令禁止的日本核污染影响区域的食品。

以下为无印良品官方声明函:

无印良品表示,此次引起误解的原因是其公司所销售的进口食品日文标识上所标示的“贩壳者株式会社良品计画RD01东京都丰岛区东池袋4-26-3”,而该信息为无印良品公司母公司名称及其法定注册地址,而并非其公司所售进口食品的产地。并称实际上,无咖啡因香茅薏仁茶(谷物饮料)原产地为日本福井县,鸡蛋圆松饼原产地为日本大阪府。

声明中表示,无印良品未进口及销售任何中国政府明令禁止的日本核污染影响区域的食品。其公司进口及销售的进口食品均有【原产地证明书】,且证明书正本已提交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并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每批次进口食品的报关报检单证齐全合规。

在声明最后,无印良品还附上了《对中国出口产品原产地说明书》——无印良品无咖啡因香茅薏仁茶(谷物饮料)以及《对中国出口产品原产地说明书》——无印良品鸡蛋圆松饼(热加工糕点)。

此前央视3·15晚会中直指消费渠道的诸多敏感神经,并报道了关于“无印良品部分进口食品产自日本核污染区”。节目中提到“无印良品将日本食品的外包装贴上产地为日本的中文标签,但是当揭开中文标签后,露出了这些产品的真实产地为东京都,名列禁止进口名单!”不仅如此,在当晚的北京“零时间”报道中,无印良品北京华联常营店内依然能看到相关商品在售。

【来源:蓝鲸TMT      作者:贾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