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鲜生进入北京,还没开张APP就崩溃了?产经

砍柴网 / 城宇 / 2017-03-11 10:11
随着电商与O2O的不断加速推进,基于互联网的生鲜超市开始崭露头角。其中,原京东物流总监侯毅创办,阿里巴巴投资的盒马鲜生可谓佼佼者。继2016年1月首家盒马鲜生会员体验店...

随着电商与O2O的不断加速推进,基于互联网的生鲜超市开始崭露头角。其中,原京东物流总监侯毅创办,阿里巴巴投资的盒马鲜生可谓佼佼者。继2016年1月首家盒马鲜生会员体验店在上海开业后,仅半年时间多家盒马鲜生外卖与门店便相继在上海落户,其发展速度之快唯传统商超之感叹。据悉在上海之外,盒马鲜生也将正式进入北京。然而,还没开张,盒马APP就已经崩溃,这到底怎么回事?

据了解,盒马鲜生在北京的门店位于北京朝阳区十里堡,即原华堂商场的位置。盒马鲜生线上业务已于3月7日正式运营,承接十里堡周边地区的线上配送业务,包括盒马鲜生与盒马外卖两个部分。盒马鲜生在设立之初放言,无论是在实体店购买还是在APP上下单,都能享受“方圆五公里范围半小时内送达”的服务。但是,当【城宇电商】实际体验时,却发现并非如此。

当我们来到盒马鲜生十里堡店后,店外就有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并引导扫码,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盒马官方APP,但是当我们下载盒马APP后打开,发现不管定位在盒马门店附近,还是定位在仅隔一条马路的对面小区,始终显示“不在配送地区”。点开正在搞活动的商品页面无法购买,点击到货提醒后会提示“商品已售完”。

而在APP的盒马外卖与盒马鲜生频道下,所有商品要么显示“补货中,请等待”,要么就是“已售完”。门店都尚未开业,APP也只是上线3天,所有商品就已经售完?!显然就算再火爆,这也是不可能的。

而当点选分类频道后,可以看到盒马主营的商品种类,但是任意点击进去就会出现右面的截图。如果这种情况属于正常,那么只能说,盒马鲜生目前所有商品都只在APP显示,但实际上全都没货。

根据这样的情况,【城宇电商】也采访了盒马鲜生店外招揽客人扫码的工作人员。原来,盒马鲜生十里堡店准备开业而非正式开业。但前期为了招揽用户注册以及下载盒马APP,开始在门店外成规模的散发宣传物料,开展地推工作。但工作人员坦言,因为线上业务刚刚开始,在开业前夕,无论外卖还是生鲜产品的打折促销活动,也使得盒马APP每日的访问量骤增。这才导致APP崩溃,并出现了定位不准和商品显示有误的问题。

对于互联网和APP而言,对于电商和配送来说,用户体验十分重要。姑且不论配送速度与质量如何,仅APP这一小事就因为访问量骤增而崩溃,显然盒马鲜生并未做好准备而已经急于扩充APP下载量和用户规模。如果后台跟不上,用户下载注册后看到是这样的APP,感受到的是如此糟糕的购物体验,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人选择盒马购物?盒马鲜生能在北京开多久?

尽管盒马鲜生在上海似乎发展飞快,如鱼得水。但在北京要想做好,显然仍有很多功课要做。经营上,既有来自包括永辉、物美等传统商超的压力;在物流配送上,同时还要和京东、美团等竞争。而据盒马的工作人员无意间透露,盒马鲜生未来在北京还要开2-3家店,具体时间不明,但地点有可能在亦庄附近。众所周知,亦庄是京东总部的所在之处,雄伟的京东大厦俨然亦庄的互联网公司地标。如果盒马真在亦庄打开门来做生意,无疑与京东的竞争将率先打响,浓烈的火药味似乎已经开始弥漫在空气中。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在北京站稳脚跟,与其他对手展开厮杀,前提是盒马鲜生要先把自己的APP搞好。只有稳固后方带来良好的购物和用户体验,才能赢得这场生鲜O2O之战的先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