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硅谷不能在没有移民的情况下工作洞见

砍柴网 / 康斯坦丁 / 2017-03-06 11:28
硅谷像一块大磁铁,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人才。科技新创公司更是要靠来自全世界的“怪才”们支撑,有时公司管理层还需要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寻找人才、市场和投资。美国新任总...

硅谷像一块大磁铁,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人才。科技新创公司更是要靠来自全世界的“怪才”们支撑,有时公司管理层还需要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寻找人才、市场和投资。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刚进白宫就积极兑现竞选口号,出招移民新政。然而,招招都戳中了美国大公司尤其是硅谷的痛点。

本来科技与政治是没有太多直接关联的,然而特朗普这突如其来的一招“总统行政令”—禁止中东七个国家合法移民登机入境,却着实让很多硅谷企业“被吓到了”。更有传闻指出,大量放假或度假的硅谷员工,因为“禁令”的突袭而无法如期返工,其中谷歌更是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在外员工立即回(美)国。身处民主党大本营的硅谷本来就十分厌恶共和党和特朗普,如今这份压抑已久的不满似乎终于得到释放。现在几乎每一天,我们都能看见业界大佬隔空喊话,誓言要抵制“反移民”新政到底。

“禁令一出,我们的许多业务不得不暂时停摆,因为新创公司许多员工失去了旅行的自由。”硅谷风投公司Bessemer的合伙人大卫·科文说道。“特朗普的一纸禁令可能会成为许多公司2017年丢掉好机会的首要因素。”虽然移民禁令对科技新创公司的影响暂时还未大举袭来,但已经有超过15位风险投资人和科技公司创始人表达了他们对此事的担忧。“我还没见过对CEO日常思维过程影响如此巨大的事情呢。”风投公司Battery的合伙人阿格拉瓦说道。

没有移民,也就没有硅谷许多科技公司现在的兴旺发达。早在2016年 6 月,《华尔街日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就显示,在估值超过 10 亿美元的美国初创公司中,超过一半(44 家)是由初代或次代移民创办的。这 44 家公司在美国平均创造了 760 个工作岗位,而这些公司 70% 以上的关键管理和产品开发岗位都是由移民或其后裔担任。十多位硅谷大佬在特朗普“限制移民”政令发布的第一时间就表示反对的言论。

苹果 CEO 库克在给员工的信中写到,公司的法务、人力资源部、安全保障部等职能部门将紧密支持受新政影响的员工,并表示会和白宫接触,反对移民禁令。同样有移民背景的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印度裔)在得知消息后,立刻让公司给不在美国的受影响员工发消息,召唤他们先回到美国。相比前两位出生在美国之外的大佬,曾祖父时代就已经从德国来到美国的Facebook小扎言论要平和很多,但是仍旧在自己的个人主页中表示了对特朗普相关政策的忧虑,毕竟,小扎同样是来自美国“曾经最大的敌人”。特斯拉CEO马斯克周六在推特上表示,全面禁止入境“并非解决国家挑战的最佳方式。许多美国坚定的支持者也受到禁令带来的不利影响。他们并没做错事不应该被拒绝入境。”

与科技公司的尖锐批评态度不同,大多数美国大公司选择沉默。幸运的是,硅谷人的反对目前已经取得了一些效果。目前美国联邦法院已经暂停了特朗普的这项移民禁令。但就目前来看,现在还只是“休战”阶段。关于移民问题可能还会是一场“持久战”。(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