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91发布会上出现“小意外” ,2018年实现量产的可能性有多大?洞见

砍柴网 / 投资潮综合 / 2017-01-05 15:23
据新京报援引乐视网第二大股东,鑫根资本创始合伙人曾强的说法,FF91的保守价格预计在10万美元左右。而一家美国名为AH(安卓头条)的科技媒体爆料称,FF电动车的价格将在15...

法拉第未来FF91.jpg

在一片质疑声中,乐视及其合作伙伴美国FF公司拿出了自己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FF 91。1月4日,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前夕,这款新车亮相。

首批FF91将在2018年交付

根据乐视汽车的描述,FF91拥有很多炫酷的参数,比如,FF91电池包容量达到130kWh、充电一小时,续航里程超过500英里等等。乐视官方消息显示,首批FF91将在2018年交付,不过该款车的具体定价并未披露。

据新京报援引乐视网第二大股东,鑫根资本创始合伙人曾强的说法,FF91的保守价格预计在10万美元左右。而一家美国名为AH(安卓头条)的科技媒体爆料称,FF电动车的价格将在15万到20万美元。然而,特斯拉在美国的预售入门价才3.5万美元,跟友商价格比起来,FF91并无价格优势。

这款被称为“全球首款互联网生态电动车”的产品被贾跃亭认定将颠覆人类对汽车的认知,贾跃亭甚至表示,“如果有一辆FF91,就可以把车库里其他车都处理掉了。”

量产可能性有多大?

拿出可量产的实车可以暂时让贾跃亭送一口气,这是对之前质疑乐视汽车只是炒概念的有力回击。同时也算是法拉第未来在美国市场给出的一个交代,有了这款量产车,乐视汽车下一步的融资计划或许能相对顺利一些。

但令人遗憾的是,发布会上出现了“小意外”——贾跃亭在现场演示自动泊车功能时,按下“自动泊车”按钮之后,等了一段时间,但车并没有动。这充分说明,这辆炫酷的全球首款互联网生态电动车要想实现它的所有功能,并如期量产并非易事。

先简单看几项参数配置:百公里加速2.39秒(超越宾利Bentayga、法拉利488GTB、特斯拉Model X),最大电动续航里程700公里、130千瓦时电池容量、NASA打造的“零重力座椅”、身份识别系统、超过30个雷达/传感器…… 这些尖端设备不可能来自同一家供应商,这意味着需要许多家既拥有尖端科技又有足够产能的供应商。

再往下推测,当今全球顶尖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不外乎博世集团、大陆集团、德尔福、采埃孚等动力总成、自动驾驶领域巨头;三星、LG等电池领域垄断者。这些供应商为何会选择既没有大规模订单,又不具备充足资金能力的FF作为客户?因为这是一笔稳赔不赚的买卖。

FF91不等于乐视超级汽车

作为乐视造车的重要一环,战略合作伙伴FF从成立之初便饱受质疑。2014年底,贾跃亭结束“美国长假”立即宣布了乐视“SEE计划”,表示“乐视要造车了”。之后经过一系列高调挖人,组成了项目核心团队,去年的CES上FF展出了FFZERO1概念车。而欢呼声过后的一段时间内,FFZERO1销声匿迹。

去年4月20日,又是一场发布会上,LeSEE现身了。然而在去年下半年,随着远在美国的乐视“关系户”FF被曝出欠薪问题后,贾跃亭和乐视经历了海盗船般的起伏。供应商讨薪、员工大面积离职、媒体曝光和外界的抨击几乎每天都能帮乐视上个头条,尤其是乐视在美国投资的法拉第未来公司(FF)甚至被当地的政府人员称为是“庞氏骗局”,也因此进一步引起了业界对乐视汽车战略的关注。贾跃亭除了频繁发布公告回击质疑和安抚员工外,还得私下找“老同学们”救场,度过这一困难时期。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法拉第未来首发的FF91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但是有一点必须要理清的就是,法拉第未来并不属于乐视体系,即所谓的“乐视生态”中的组成部分。

虽然贾跃亭个人投资了法拉第未来,是其控股股东与董事会主席,但是乐视并不是法拉第的投资者。所以从公司结构上看,法拉第未来是一家完全独立的美国公司,并不等同于国内的乐视汽车。根据官方信息,贾跃亭在公司中投资了3亿美元,但他目前不参与公司日常运营。

法乐第高管也明确过这点。据新浪科技报道,今年12月法乐第高管们在专访时明确表示,他们并不是乐视投资的下属公司,贾跃亭是法乐第的早期投资者,但法乐第还有其他投资人,还有着其他资金来源。当时有媒体报道陈,2017年1月在CES上发布的新车将会是法拉第的救命稻草,如果CES后法拉第还找不到钱,明年2月就是最后时限。

【来源:投资潮综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