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智能手表,15年无人机,16年VR,17年什么会火?洞见

艾瑞网 / 科技不吐不快 / 2017-01-03 11:51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爆发,近些年几乎每年都有一个热门的智能终端系列产品会成为当年的市场新宠,09年的苹果手机iPhone3GS,10年的平板电脑/ipad,11年的互联网手机/小米,12...

近日知名无人机生产商零度智控被曝出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裁员166人,这家曾在2015年初完成A轮5000万融资,16年中完成B轮1.5亿元融资的无人机公司在16年最后一天裁员算是给无人机市场再浇了一盆冷水。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爆发,近些年几乎每年都有一个热门的智能终端系列产品会成为当年的市场新宠,09年的苹果手机iPhone3GS,10年的平板电脑/ipad,11年的互联网手机/小米,12年的智能电视/乐视,13年的智能机顶盒,14年的智能手表,15年的无人机,16年的VR

如今的用户已经不能满足智能手机带来的科技愉悦,大家都在期待在智能手机的基础上,出现更多炫酷的大众级的科技产品。为何是大众级?因为谷歌Project Glass智能眼镜、微软HoloLens全息头盔等产品离大众市场有些远。

这类产品主要是一些科技极客和科技媒体们把玩的高端产品,短期内对消费市场的实质性影响较小。媒体和用户会更多的关注那些容易买到并实用的产品,这类产品更容易成为年度的热门智能终端。

不过,根据过去这些年的市场经验来看,智能终端产品的市场关注度会随着时间的发展而逐渐变化,有些产品的热度虽然在当年异常火爆,但随后也更容易迅速转冷。

例如平板电脑如今已经不再那么备受瞩目;

小米的互联网手机神话几乎接近破灭;

智能电视已成电视行业标配,不再稀奇;

智能机顶盒也因广电因素而吸引力下降;

智能手表市场不温不火,iWatch销量不佳;

无人机市场话题热度锐减,且已有公司裁员;

VR行业迅速由盛转衰,市场泡沫正在被戳破。

然而,之前都已是过去式,17年已经来了,除了这些此前已经备注瞩目的智能终端之外,今年又会有哪类智能终端产品会异军突起?根据过去多年的市场发展情况来看,智能家居、智能家电、互联网汽车、智能眼镜、智能情趣用品等都有可能成为今年的市场宠儿。

每年一月在美国举行的CES大会将会一定程度上窥见当年谁会成为备受关注的智能终端产品,而再过两天今年的CES大会就要开始了,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大致猜到2017年谁会成为市场宠儿。目前来看,互联网汽车、智能家居和智能家电看起来都有可能,甚至也有可能是家用机器人,但整体而言人工智能的可能性或更大一些,只不过人工智能并不是智能终端。

文/科技不吐不快

科技不吐不快,在各大自媒体平台均已上线,路见不平就吐槽,欢迎关注。

【来源:艾瑞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