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又怎么了?消息称FF首款汽车将无法按时出货产经

砍柴网 / 一财网 / 2016-11-25 17:20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电动汽车初创企业Faraday Future的首款汽车将不会按时出货,该公司面临量产推迟以及围绕其在中国的主要投资者的资金问题。该公司一直将自己定位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电动汽车初创企业Faraday Future的首款汽车将不会按时出货,该公司面临量产推迟以及围绕其在中国的主要投资者的资金问题。该公司一直将自己定位为特斯拉(Tesla)的最大挑战者。

总部位于加州的Faraday在今年1月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亮相,展示了其蝙蝠车(Batmobile)风格的概念汽车FFZero1。在今年4月斥资10亿美元的生产厂在内华达破土动工后,该公司承诺将在2017年初下一届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示其首款量产汽车。

社交媒体上的广告片称,Faraday将在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揭开未来的面纱”。然而,在距离这辆汽车揭幕的日子只剩一个多月之际,未来可能还要稍晚一点才来。

两年前,该公司在采访中承诺,到2017年,首批汽车将上路并面向市场销售,今年1月,该公司重申了这个目标。据一位了解该公司的人称,这个截止日期目前来看是无法赶上了——该公司主要投资者乐视(LeEco)出现财务问题。

Faraday一名前员工认为,尽管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概念车,但2017年量产是“不可能”的。

本月早些时候,乐视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贾跃亭致信员工,这封信将电动汽车业务列为融资压力的主要来源。

内华达州为Faraday在内华达建厂提供了数亿美元的税收优惠。但该州财长丹•施瓦茨(Dan Schwartz)告诉英国《金融时报》,Faraday应支付给其总承包商Aecom的数千万美元款项逾期未付。

在完成北拉斯维加斯工厂的“土地平整和地基准备工作”后,Aecom表示:“Faraday Future暂时调整了建设计划,打算在2017年初重新开工。”Aecom表示,仍“全心致力于”这个项目。

Aecom拒绝就Faraday是否拖欠款项置评。Faraday发言人理查德•奥托(Richard Otto)也拒绝就此事置评。

贾跃亭是Faraday的最大投资者,还在乐视内部管理一个独立的电动汽车项目——乐视超级汽车(LeSEE)。他还投资了美国另一家创业型汽车企业Lucid Motors(前身为Atieva)。乐视汽车部门发言人未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建议记者去问Faraday。

【来源:一财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