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年线震荡整固 二线蓝筹卷土重来证券

砍柴网 / 新快报 / 2016-10-26 09:50
继证券板块爆发,沪指录得中阳线之后,二线蓝筹接力表现,部分板块走出超预期的行情。昨日,沪深两市早盘冲高回落,午后窄幅震荡缩量盘整。具体而言,每逢盘整随即就有热点...

mp32904144_1442915710700_1

继证券板块爆发,沪指录得中阳线之后,二线蓝筹接力表现,部分板块走出超预期的行情。昨日,沪深两市早盘冲高回落,午后窄幅震荡缩量盘整。具体而言,每逢盘整随即就有热点板块拉升对冲,次新股、银行、煤炭等相继活跃,股指也共同起起伏伏。不过,两市大涨之后振幅重归较低水平,沪指持续震荡尾盘翻红,创业板走势则乏善可陈。机构观点指出,目前市场走势已经反映了流动性好转的态势,未来将反映新的边际变化。

二线蓝筹卷土重来

经历中阳拉升之后,市场收露锋芒蓄势震荡。回顾昨日盘面,主板市场在午后才有所发力,最终形成红盘高收,但没有创出短期新高;创业板指也基本保持横盘态势,整体表现不温不火。进一步而言,部分绩优股、有色为代表的权重股走势稍强,蓝筹与题材股都有所表现,其中防御性的白酒、商业走强反映出市场的谨慎。值得一提的是,前一交易日领涨的证券板块开启回调。

至收盘,沪指报3131.94点,涨幅仅有0.12%;创业板指报2200.21点,跌幅为0.03%。此外,两市个股明显分化,涨跌数量基本持平。在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388亿元,环比减少251亿元。

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在61个行业板块中,煤炭采选、有色金属、酿酒行业、话费行业、水泥建材、装修装饰、钢铁行业等涨幅居前,板块涨幅均在1%以上。此外,主力资金也是以较大额度介入前述大多数板块,其中酿酒行业获得6.36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据统计,国庆节后酿酒板块最大涨幅接近8%,其受益白酒行业“提价”,业内称四季度该板块有望迎来一波“小牛行情”。

 围绕年线震荡整固

针对煤炭板块近日连续拉升,私募人士股社区分析指出,这与中煤能源要约收购ST新集不无关联,“这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都是中央国资委,所以等于是继钢铁板块之后,拉开了煤炭央企合并的序幕。”股社区还指出,“国企改革板块现在有新的变化,以前没有大的方向,只要一说国企改革就炒中粮系、国投系,最近几波因为已经具体到公司在重组合并,所以都是点对点炒作。”

而沪指录得“三连阳”之后,券商也是一片唱多的声音。方正证券表示,目前市场走势已经反映了流动性好转态势,未来将反映新的边际变化。西南证券则直言,经过了长达近半年的窄幅震荡,未来几周有可能出现突破变盘走势,完成3400点的中级反弹目标。从市场突破方向看,以“一带一路”为主的“中字头”板块有望带领市场上行,成为反弹龙头。

“当前沪指由于在反弹过程中将受到潜在日线级别顶背离的压制,其有效突破3140点的难度比较大。”有媒体盘后观点指出,短期市场如果没有继续上攻,而是在前期3140点一线形成横盘震荡,那么指数大概率将构筑一个双顶形态,未来回落概率较大。

科德投资认为,“周二盘中酿酒和水泥板块的大多数个股换手率增大到1.5%以上,且部分个股尾盘拉升,这是个很好的迹象。这两个板块一旦再次反弹起来,将带动市场上攻,短期可以关注它们。”

【来源:新快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