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美国首次公开募股 筹资不超13亿美元证券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6-10-15 14:47
中通快递计划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3亿美元。

中通快递计划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3亿美元。

彭博社援引周五提交的一份文件,总部在上海的中通快递正在以每份16.50-18.50美元的价格推介7210万份美国存托凭证(ADRs)。若成功上市,则该公司将跻身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第七名。

中通快递计划利用募集资金购买土地、卡车和分拣设备、建设相关设施以及用于一般性经营用途。

中通快递不仅是阿里巴巴的物流合作伙伴,还是京东的快递合作方。

根据此前的IPO招股说明书,2015年,中通快递包裹处理量达到29亿件,同比增长62%。

成立于2002年的中通快递2015年净利润2.004亿美元,营收9.158亿美元。2016年前6个月,该公司净利润1.151亿美元,营收6.388亿美元。

中通披露的数据显示,其去年的净利率高达18%,营业毛利率更是达到25.1%。相比之下,先于其上市的圆通、顺丰等快递公司所披露的净利率仅在3%-6%之间。

界面新闻此前援引安信证券的分析称,从业务量角度分析,中通过去三年的业务增速水平高于圆通,不排除超越圆通成为行业第一的可能。以下是界面制作的图,显示中通与其他同行的业务量对比:

1

21世纪经济报道10月10日刊发的文章称,业内人士指出,中通快递在招股说明书上所披露的数据过于蹊跷:

可供参照的同样是实行加盟制的快递公司,如圆通快递2015年营业收入达120.9亿元,净利润仅为7.17亿元,净利率才5.9%。这一成绩在业内仅次于顺丰。但是圆通快递2015年的业务量是达到30.32亿件,市场份额达14.67%,若以此类推位占据市场份额14.3%的中通快递,其业务量若是高达29.5亿件,营业收入理应在100亿元以上。然而根据其披露的财务数据,竟然连一半都没到。利润状况还比圆通高,实在难以解释。

摩根士丹利和高盛是此次发行的牵头行。中通快递将在纽约证交所上市,股票代码ZTO。

【来源: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