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将出售拉美电商巨头MercadoLibre多数股份,筹资超10亿美元证券

猎云网 / 孙媛 / 2016-10-14 09:17
电子商务巨头eBay已宣布,公司打算出售所持拉美在线市场MercadoLibre的多数股份。 eBay近来进行了大量的撤资行为,而MercadoLibre只是其中之一。按照MercadoLibre当前股价...

cfcd208495d565e34

电子商务巨头eBay已宣布,公司打算出售所持拉美在线市场MercadoLibre的多数股份。 eBay近来进行了大量的撤资行为,而MercadoLibre只是其中之一。按照MercadoLibre当前股价计算,出售550万股将会有望帮助eBay筹集10亿多美元。

MercadoLibre总部设立于阿根廷。它被称为拉丁美洲的eBay,是南美和中美洲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之一(按访客数量计算)。 它的运营市场包括阿根廷、智利、巴西、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等国家。

MercadoLibre与eBay的关系可以追溯到2001年10月。当时,MercadoLibre收购了欧洲在线拍卖网站iBazar S.A的巴西分公司iBazar Como。然而巧合的是,iBazar S.A已于该年早些时候被eBay收购。 因此,为了避免现金交易,eBay获得了MercadoLibre 19.5%的股份。

如今,eBay正在出售其持有的MercadoLibre股份。这和eBay的其他举措一致,因为eBay在过去18个月中一直在大幅出售所持的其他公司的股份。去年夏天开始eBay就有所动作。它将其所持的Craigslist股份售还给了Craigslist。然后把自己从PayPal中脱离出来,成为一家独立公司。随后,它将eBay Enterprise以9.25亿美元的售价卖给了一家投资财团。在这之后,它又转卖了所持的印度电商网站Snapdeal的一部分股份,并声称与初始投资相比,他们获得了很大的回报。

eBay表示,和Snapdeal的股份出售一样,这次出售相较于对MercadoLibre的初始投资,还是让eBay实现了重大收益。只不过eBay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向我们透露,关于MercadoLibre的股份出售是否有确切的买家。Snapdeal和MercadoLibre交易中值得我们注意的是,eBay仍然保留了这两家公司的部分股份。这将是eBay在拉美和印度建立更广泛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

eBa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今天宣布与MercadoLibre签署一项新的战略协议,旨在为那些将拉美人作为目标消费者的eBay卖家增加跨境贸易的机会。而这也将会是我们与MercadoLibre关系的延续。”

【来源:猎云网  作者:孙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