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上涨 亚马逊CEO超越巴菲特成为全球第三大富豪证券

界面新闻 / 宋佳楠 / 2016-07-22 14:26
贝佐斯的财富增长得益于亚马逊的股价变化。凭借快递、云服务以及Kindle、Echo等硬件设备的旺盛需求,亚马逊获利颇丰。

想坐稳全球富豪“第三把交椅”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7月22日,来自彭博社的亿万富豪指数显示,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财富在周四达到了650.5亿美元,超过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3200万美元,成为全球第三大富豪。

进入2016年,现年52岁的贝佐斯,其个人财富曾经历过山车式的变化。伴随全球市场的动荡,贝佐斯的身价在今年2月猛降至430亿美元,然后实现反弹,迄今增长了54亿美元。

贝佐斯的财富增长得益于亚马逊的股价变化。凭借快递、云服务以及Kindle、Echo等硬件设备的旺盛需求,亚马逊获利颇丰。

根据亚马逊4月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这家总部设在西雅图的公司一季度净利润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当季营收也达到28%的大幅增长,其中云计算业务营收更猛增64%。资本市场对亚马逊的表现予以肯定,其股价自2月9日触底482.07美元以来,累计上涨了54%。

除了亚马逊自身发展良好的原因外,贝佐斯还需要感谢巴菲特的慈善捐赠。

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长,巴菲特每年都会向美琳达·盖茨基金会捐赠礼物——本月巴菲特捐赠了价值约22亿美元的股票。这使得巴菲特账面上的金额有所减少。不过即便如此,现年85岁的巴菲特今年以来增加的净资产便达27亿美元,其中部分增额来源于伯克希尔A类股股价9.4%的涨幅。

而排在彭博亿万富豪榜连两位的没有任何变化。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依然凭借890亿美元的身价牢牢占据世界首富位置。其后是来自于西班牙的Inditex S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尔特加(Amancio Ortega),身价为730亿美元。

不过贝佐斯的排名很可能有进一步攀升的机会。

美国投资银行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师卡洛斯·柯基纳(Carlos Kirjner)在今年5月给与亚马逊1000美元的目标价,这比亚马逊周四744.43美元的收盘价高出34%。

如果亚马逊股价能够达到柯基纳的预期,那么贝佐斯的个人财富则将超越奥尔特加,达到860亿美元左右。到那时,就连比尔·盖茨的首富宝座也将受到“威胁“。

(来源:界面新闻 宋佳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