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等全年业绩可圈可点 买基金要排名只是参考证券

砍柴网 / 网易财经 / 2016-07-21 14:31
在2016年过去一半时,基金的业绩也出现了很大程度的分化,不少投资者将上半年基金的排行作为自己投资的标准,认为上半年收益较高的基金下半年也能有较好的收益。那么,事实...

在2016年过去一半时,基金的业绩也出现了很大程度的分化,不少投资者将上半年基金的排行作为自己投资的标准,认为上半年收益较高的基金下半年也能有较好的收益。那么,事实是怎样的呢?

网易财经整理了近四年全部基金的收益排行,对比其上半年和下半年的收益率,发现所有上半年的排名都在下半年被打乱,部分基金下半年的业绩远不如上半年,排名甚至到1000名以后。基金上半年所收获的收益在下半年回撤。若投资者在年中购买这些排名前十的基金,不仅没能得到想要的收益,最多的还可能亏损40%。

对比上半年的排名和全年收益的排名可发现,基金上半年的业绩贡献较大。其中,易方达、融通、中邮等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保持了全年可持续增长,业绩可圈可点。

历史数据显示:年中买排名前十基金年后可能亏40%

历史数据显示:年中买排名前十基金年后可能亏40%

历史数据显示:年中买排名前十基金年后可能亏40%

历史数据显示:年中买排名前十基金年后可能亏40%

数据来源:同花顺

基金上半年排名在下半年被洗牌

通过四年的对比数据可看出,基金上半年的收益排名在下半年遭到洗牌,基本上退出了前十名,一部分产品还排到了1000名以后。

在2014年上半年,华宝油气的收益排名第九,但是到了下半年排名是1647。这和该基金是指数型基金,受相关指数涨跌影响较明显有直接的原因。

易方达、融通、中邮等全年业绩可圈可点

根据统计的数据显示,易方达、融通、中邮、景顺基金旗下的产品,在上半年进入前十后,下半年依旧兢兢业业,产品排名仍在前100。

一方面,在上半年冲入前十后,公司会为这些产品投入更多的资源,另一方面,明星基金经理的影响也使得产品能够有一个持续性的增长。

买基金要排名只是参考

每年基金业都会对基金的业绩进行排名,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也会对此进行宣传。但是,通过上面的表格,投资者可以清楚的发现,基金的排名只能作为投资的一个参考指标。上半年业绩好的基金在下半年不一定就能取得相同的业绩。市场的情况,热点的轮动以及基金经理的个人能力都会影响产品的净值。所以还是要理性看待基金产品业绩排名。

来源: 网易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