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知名品牌Louboutin 状告中国企业品牌侵权败局

砍柴网 / 北京商报(北京) / 2016-07-04 11:52
跨境电商的兴起,让中国消费者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国外的化妆品,但也催生了这一行业的山寨之风。近日,以红底高跟鞋为标识的法国知名品牌Christian Louboutin(克里斯提·鲁...

u=3413499522,3236401833&fm=15&gp=0

跨境电商的兴起,让中国消费者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国外的化妆品,但也催生了这一行业的山寨之风。近日,以红底高跟鞋为标识的法国知名品牌Christian Louboutin(克里斯提·鲁布托)因旗下口红遭中国企业盗版,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申请禁令,要求广州两企业立刻停止制造销售涉案口红。

据悉,这是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的首宗专利诉前禁令,这一禁令为权利人及时提供了保护。

据悉, Christian Louboutin在2015年9月推出的唇膏系列,每支唇膏售价90美元(约合人民币600元)。然而,该产品还没开卖就在中国遭遇“李鬼”。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市面上依然存在大量类似产品。而在此案件中涉及到的广州问叹贸易有限公司,甚至曾经在2016年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上以山寨产品“Louboutin2015款Ultra-Luxe Lipstick系列口红”进行参展。

据了解,今年4月,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布了一份《仿冒品和假货贸易:经济影响图解》报告。其中显示,根据2010-2013年全球海关查扣商品的详细资料,全球山寨仿冒品在2013年总规模达到4610亿美元,接近全球贸易总额的2.5%。由于仿冒成本低而维权成本高,很多被山寨品牌商的维权积极性也不够,这也导致了山寨现象愈演愈烈。

来源: 北京商报(北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