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拟募资120亿元 拓展主营业务发展空间滚动

京华时报 / 郝少颖 / 2016-05-31 22:44
根据方案,中国中车拟以8.66元/股的价格,向中车集团、国开金融、国开投资发展、兴瀚资管及上海招银等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8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

停牌两周的中国中车昨天复牌,与此同时,中国中车抛出了一份募资120亿元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营运资金的定增方案。

根据方案,中国中车拟以8.66元/股的价格,向中车集团、国开金融、国开投资发展、兴瀚资管及上海招银等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8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全部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及补充营运资金。

此次发行前,中车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55.92%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开金融、国开投资发展、兴瀚资管和上海招银及其关联方均未持有公司股份。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中车集团预计将合计持有公司约55.63%股权,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中国中车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补充营运资金将进一步拓展主营业务的发展空间,保障长期发展资金需求;偿还有息负债将有效缓解公司资金压力,降低公司财务风险,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