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酒网李锐出访VINEXPO香港酒展 加码海外战略滚动

砍柴网 / 赛迪网 / 2016-05-26 11:46
VINEXPO是全球最专业、最杰出的酒展之一。2016VINEXPO邀请到了来自35个国家的1,300多家参展商前来参展,会展直接促进国内优质平台与海外酒商贸易互动。

5月25日消息,乐视控股副董事长、网酒网CEO李锐昨日赴香港参加2016 VINEXPO会展,全面推进网酒网海外战略落地:李锐与干露亚洲执行总裁Cristian LOPEZ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深化品牌合作;与木桐酒庄庄主Philippe Sereys de Rothschild对产品进出口深度合作交换意见; 与VINEXPO CEO Guillaume DEGLISE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包括海外酒庄购买、资本并购、期酒投资等消息得到落实。

VINEXPO是全球最专业、最杰出的酒展之一。2016VINEXPO邀请到了来自35个国家的1,300多家参展商前来参展,会展直接促进国内优质平台与海外酒商贸易互动。

网酒网与干露集团、木桐酒庄、VINEXPO强强联手

2016 VINEXPO期间,网酒网海外战略获得重大突破。

VINEXPO期间,乐视控股副董事长、网酒网CEO李锐与干露亚洲执行总裁Cristian LOPEZ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意在加强双方品牌及产品层面的合作。网酒网成为干露美国酒产品系列的中国区独家代理:引进包括但不限于Little Black Dress系列、Bonterra系列、1000Stories系列等加州产区高性价比葡萄酒佳酿。以风格鲜明、定位细分的产品梯队,创造差异化的产品品牌竞争力。同时,双方对美国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良好潜力达成共识,并决意联手强化干露美国产品线在华输出能力,并不排除海外酒庄收购层面的合作。

(网酒网CEO李锐与干露亚洲执行总裁Cristian LOPEZ 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此前,干露集团与网酒网联手以CP2C模式严谨打造的火玫瑰(Naynay)葡萄酒系列,将得到更有力的品质保障,全面推进中国市场渗透。未来,双方将沿袭CP2C模式,研发全新的适合中国消费者饮用习惯的“美式”葡萄酒,通过网酒网强大的品牌运营能力及生态模式,打造“火玫瑰”升级版的现象级产品。

(李锐与木桐酒庄庄主Philippe Sereys de Rothschild)

在李锐与木桐酒庄庄主Philippe Sereys de Rothschild会面时,双方对产品进出口深度合作交换意见。双方合作意愿明确而强烈:木桐酒庄将与网酒网的生态模式深度协同,并通过产品、文化、品牌全面输出,推动木桐旗下高品质葡萄酒产品走向中国消费市场。此外,双方还有意开展期酒投资等新领域的合作。

(VINEXPO 主席 Xavier de EIZAGUIRRE与李锐)

随后,李锐与VINEXPO 主席 Xavier de EIZAGUIRRE进行了深度交流,并与VINEXPO主办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基于乐视大生态、网酒网全平台运营优势,及VINEXPO丰富的产业资源,双方有意牵手进一步创造进口酒商机,以生态模式扶植业界利益、以跨界资源推动亚洲葡萄酒和烈酒贸易进步。据悉,波尔多VINEXPO国际酒展创办于1981年,并在2006年开始举办VINEXPO香港酒展,是全球最专业、最杰出的酒展之一。随着双方合作展开,网酒网将间接开启香港贸易中心大门,帮助亚洲葡萄酒和烈酒贸易市场生态化。

值得注意的是,李锐此行还参与了安永中企海外投资业务部主讲的酒庄投资讲座。侧面佐证了网酒网有意通过收购布局海外酒庄的消息。就在上月,李锐曾秘访法国、德国、美国等全球酒水主产区,并与多个酒庄洽谈收购事宜。

加码海外战略 补足“酒生活生态世界”

李锐此行与法国、美国、智利等多产区酒庄、知名酒商、酒业团体、葡萄酒文化人士等人士会面,交流内容涉及产品合作、品牌合作、跨境贸易、文化传播等多个项目。在刚刚过去的4月,李锐还密集访问出访欧美等海外重要产区。其海外战略部署意图明显。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原瓶装葡萄酒进口量创历史新高。其中,“葡萄酒大国”法国的进口量达到1.67亿升,“新世界的代表”智利葡萄酒进口量达4880万升。同时,法国、美国葡萄酒均价双双下调、中智零关税政策将逐步放开,未来上述三者在中国还将有更大的市场上升空间。

分析人士认为,网酒网通过吸纳木桐酒庄、干露集团等海外优质合作伙伴,将搭上中国酒水高增长细分市场的快车。一方面,直接缩短海外供应链,强化产品竞争优势;另一方面,通过葡萄酒投资、葡萄酒金融等衍生产品提升盈利能力。

另有人士表示,网酒网此时紧密强化海外战略,更实际的意义在于为“泛IP生态产品群”作产品供应链支撑。

日前,网酒网获得花儿影视导演郑晓龙、总裁敦勇二人7200万人民币的战略投资,以资本形式绑定影视超级IP“生产商”。加诸乐视内容生态板块协同,网酒网内容驱动引擎已经足够强劲。

随之而来的,网酒网需要获取海外顶尖酒庄、酒商的支持,强化其产品生产、运作能力。近期李锐密集外出访问,将促成网酒网与产业链上游的协同,深化“CP2C、生态+、全球甄选”产品路径,补足产品能动力。

随着网酒网海外战略的落地,“酒生活生态世界”将越来越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