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凸匹去年亏损幅度超预告412% 遭上交所通报批评滚动

新浪财经 / 新浪财经 / 2016-05-31 22:38
近年来,匹凸匹各种问题缠身,多次遭到“问询”。仅仅在今年,1月份曾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后因年报披露相关材料不全,其2015年年报被推迟到3月1日发布,披露之后又收到了...

5月31日消息,今天,上交所对匹凸匹及有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因公司前期预告的2015年度业绩与实际业绩差异巨大,亏损幅度超出预告业绩的412%。

通告称,经查明,2016年1月22日,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15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称预计2015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000 万元。3月1日,公司披露的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42万元。公司前期预告的2015年度业绩与实际业绩差异巨大,亏损幅度超出预告业绩的412%。

上交所表示,公司业绩预告不谨慎、不准确,可能对投资者产生误导,也未及时予以更正,其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第2.6条和第11.3.3条等有关规定,情节较为严重。

通告还称,时任公司董事长兼董事会秘书(代行)韩啸、独立董事兼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书亚、财务总监李艳未勤勉尽责,对公司的业绩预告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上交所对以上三人予以通报批评。

近年来,匹凸匹各种问题缠身,多次遭到“问询”。仅仅在今年,1月份曾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后因年报披露相关材料不全,其2015年年报被推迟到3月1日发布,披露之后又收到了上交所的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据了解,2月份其控股子公司还因部分土地构成闲置,被确定为湖北省闲置土地典型案例挂牌督办;3月底,匹凸匹又因涉及诉讼而导致银行账户被冻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