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网红李大霄任泽平超越papi酱的 独家秘笈!洞见

砍柴网 / 财经女记者部落 / 2016-04-13 16:28
papi酱爆红网络后,对网红的讨论已经蔓延到资本市场。甚至有媒体给出标题《A股第一网红李大霄估值超papi酱》,业内人士喊出,“只要好好包装和推广,这些大V都很有钱途。”

papi酱爆红网络后,对网红的讨论已经蔓延到资本市场。甚至有媒体给出标题《A股第一网红李大霄估值超papi酱》,业内人士喊出,“只要好好包装和推广,这些大V都很有钱途。”

对此,小财女要说,且慢!让我们先扒一扒A股网红的那些事儿!

A股第一网红 李大霄

李大霄,首先他的抬头是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英大证券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根据2015年券商排名,英大证券排在77名。再看他以前的背景,公开资料没有交代他的学历背景,只交代了工科学历。对于现在券商招聘门槛多数为硕士来说,这已然成了谜。不过李大霄说过,学历与炒股水平高低不成正比,一个人炒股水平的高低更多与实践能力有关。

李大霄任泽平超越papi酱成大网红,独家秘笈:唱多A股!

如今有机构将李大霄称为“A股第一网红”,并预测他的“网红”身份可能带来10亿元的估值。那么,这位“A股第一网红”到底说了些啥?他的观点又是否得到验证了?

婴儿底,即沪指2850点。然而2016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深度回调,使得“婴儿底”陷入“回娘胎”的危局。那么李大霄在这期间作何评断呢?婴儿底是否还成立呢?

1月18日,沪指便创了阶段新低,2844.7点。也就是说,婴儿底已被击穿。

此后李大霄发博称,婴儿底破了一点,但还是婴儿底。并在1月19日称,婴儿底2定格在2844。然而1月27日,沪指再创阶段新低2638.30点。

好了,李大霄校长喊出的“婴儿底”已经被打破,再看看他喊出的“地球顶”是否真的到顶了?

如果关注过李大霄,就会发现,他从2009年就一直身为大多头,但是连续的唱多失误使得李大霄在2015年3月开始看空。也就是在2015年3月底,李大霄的“地球顶”诞生了,他认为创业板已经爬到地球顶,3月26日开始,创业板指一路上扬,到6月中旬股灾出现后,才开始一路下行。

好了,婴儿底、地球顶已经完毕,接下来就是年代久远的“钻石底”。据了解,钻石底即沪指2132.63点。那么2132点是什么时候出现呢?是在2012年1月6日,沪指的走势是1月至3月一波行情,3月至4月下跌,4月至5月反弹,5月之后,指数一泻千里。7月份的时候,就已经跌破“钻石底”了。

读到这里,这位“A股第一网红”李大霄的水平想必大家已经知道,如果你还相信跟着他炒股能赚钱,我也只能“呵呵”了。

而在此过程中,李大霄的脸皮厚成墙坚定唱多让他在网红之路上走的比别人都快。

“5000”点不是梦 任泽平

任泽平,某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兼职研究员等。

昨日,他发文掀起春季攻势,“建议大家选择加仓进攻。空间,我们看20%。”

不过这番话今天在市场上貌似有所体现。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3033.96点,涨幅1.64%。

而从去年9-10月翻多,再到今年1、2月份看空提示休养生息,两会后又重新大喊“干、继续干”的口号,这一波三折的转换基调仅仅是半年的时间。

在2014年5月份时,任泽平还打着一条红色领带高喊“党给我智慧给我胆,5000点不是梦。”;2015年5月底,任泽平打着一条蓝色领带又喊出了“我现在理性了,市场却疯了”。而喊出此话正是在2015年5月27日,上证指数冲击5000点关口之时。

美女券商分析师

先来看看海通煤炭的美女分析师:

还有一个穿着汉服(有没文化的居然说这是和服...)方正证券通信组的妹子,在美拍播报研究报告的短视频,迅速在金融圈的微信群传播开来。据说,没人care研究报告究竟说了些啥,只关心妹子的联系方式!感慨以后没颜值怎么在圈里混。

美拍已经迅速成为美女研报的展示平台了......

事实证明,美貌是通往网红之路的必杀武器,哪怕遍地是人精的金融圈都避免不了!不过,玩转新媒体、开创自媒体、视频、语音一起整,偶尔再卖个萌,这种分析师谁见谁不爱啊。相比于前辈们,90后的分析师在通往网红的道路上高科技很多吧……

对此,还有网友表示:

这简直是太污了......

面对逐渐娱乐圈化的金融圈,小财女还是有一丢丢小小担忧的,美女网红分析师们直接通过美拍等视频工具发布类似报告一样的解读,没有了隔离墙制度没有了风控人员的审核,内容直接面向包括媒体等在内的所有大众,这种形式是否合规呢? 是否会有风险隐患?

奇葩研报

奇葩研报也能催生网红?Excuse me?

是的,没错,奇葩研报的确催生了不少网红。在一大片的正经研报下,一些剑走偏锋的研报撰写者自然而然脱颖而出,拥有了一大批粉丝。这难道还不是网红嘛?

而被形容为“奇葩研报”的文章,多出自长江证券一位金融工程分析师之手,市场人称“桃子姐”的覃川桃。

2015年12月3日,“桃子姐”发表研报,叫做《你大妈不是你大妈,你大爷还是你大爷》。我们看看其中的内容来感受一下行文的风格,中间还夹杂着英文。比如:

大股东禁止减持的deadline眼看着1月就要到了,而且别人也知道1月是deadline,所以,you know what i mean。

事实上,“桃子姐”的蹿红要从2015年年初开始说起,在1月23日发表的一份对大盘走势的技术分析报告中,她说:对本周行情,我们的看法可以用林忆莲那首《伤痕》里的“爱有多销魂,就有多伤人”,稍微调下顺序即可表达:爱得多伤人,才能够销魂?她还说:牛市不常有,且搞且珍惜。

在2015年4月份,“桃子姐”又以一篇《侠之大者,为国接盘》打响旗号,之后连续发布了不少标题雷人、调侃之风愈演愈烈的研报,比如《别时容易见时难,东风若无力,官人花残》、《千金散尽还复来,教你闷声发大财》等。

但在研报这个问题上,长江证券却因此栽了不止一个跟头。早在2015年6月12日,证监会就曾通报,因长江证券违反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的相关规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认为,证监会加强监管的意图显而易见。为一个证券公司研究机构,从事金融研究,应该有道德底线,也应该有文语言表述的基本要求。个人觉得,语言的严肃、严谨是第一位的,当然,要注重活泼,但生动活泼不等于低俗。这个方面,现在确实还没有一个统一、标准的尺度,但研究员自己要有把握,风控部门也应该承担起责任。博眼球只能博一次,真正吸引人的,还是它的内容,它的前瞻性的观点,以及最后被市场证明的一个推论。

靠奇葩研报出位的网红,证监会还是不允许啊看来!

综上,如果你要想在金融圈获得网红一席之位,要么你就胆大如牛,脸皮要比城墙厚,不抛弃、不放弃,要么就有脸有xiong,要么就剑走偏锋,靠独特的语言风格走红。

总之,你得是一个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的人,这样,你才能在网红的康庄大道上越走越远!

来源:财经女记者部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