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眼看私募(中集)洞见

砍柴网 / 网贷315 / 2016-03-30 15:37
网贷315大齐将会给大家讲讲私募基金的不同分类的问题,以及我们在投资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方面,还有就是在P2P平台上私募基金的常见形式。

上文书咱们给大家讲了讲私募基金的一些基本的概念和常识,大齐今天将会给大家讲讲私募基金的不同分类的问题,以及我们在投资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方面,还有就是在P2P平台上私募基金的常见形式。私募基金的分类标准比较复杂,有些分类对我们普通的投资人没有意义。而对我们最感兴趣就是这支私募产品是投资什么的?也就是投资的标的。按照私募基金投资标的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股票型私募基金(含指数基金),顾名思义其投资的是上市公司的股票。毫无疑问其典型特点就是相对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的风险较大,收益一般也比较高。下边就是去哪儿网的曾经的一个私募产品,大齐发现这支私募产品投资沪深300指数下的部分或者全部股票。该产品的详情见图一。

图一

图一

(2)债权型私募基金,即该基金主要是用于投资债权类的产品,主要的收益来源于债权利息。此类产品典型的特点就是收益固定、风险相对于股票型私募基金风险低,但并不是债券类的产品就没有任何的风险。以下是某家平台上出现私募产品,其募集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投资资金筛选的质量较高的P2P债权,我们姑且将其称作债权型私募基金吧。私募详情见图二

图二

图二

(3)混合型型私募基金,所谓混合型基金就是基金投资的产品中既有股票也有债券。根据两种投资人产品的比重不同又可以分为偏股基金和偏债基金。这种基金大齐目前还没有在P2P平台发现,这里就不多赘述了。

(4)货币型私募基金,即投资标的为高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商品等,包括存款、国债及回购等多样化的货币市场商品。

随着私募产品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分类标准越来越复杂,并且现在出现一些创新的私募产品。就如上面所说的某家平台开始出现私募P2P基金。最后再次给大家强调本文是在不考虑合规的条件下,仅就私募产品分类以及和P2P合作情况的客观阐述。下期大齐将给大家详细的讲讲私募和P2P结合后风险与合规的问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