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处女作”《大闹天竺》定档产经

综艺+ / 王倩 / 2016-03-23 09:47

《大闹天竺》“西征践行会”

3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电影《大闹天竺》“西征践行会”发布上,自称“导演练习生”的王宝强,现场发表了以《我想和他们一样》为题的演讲,并宣布本次首度跨界执导的《大闹天竺》定档12月24日。

“我为什么要做导演呢?因为内心有个埋了很久的秘密,想表达,它是喜剧,还有功夫,尽量老少皆宜,同时还得励志走心。”

蓄力四年当导演

《大闹天竺》是一部结合功夫和喜剧元素的现代题材影片。其中,王宝强身兼导演与主演两职,剧本由束焕、丁丁操刀。据悉,故事灵感来源于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是一个当代版的西游故事,讲述王宝强和几位伙伴组成的四人团队,在前往天竺(印度)的路上,经历了种种磨炼,最终修得“正果”。

王宝强透露,早在四年前参演《泰囧》时,就有人来找自己当导演,但当时感觉准备还不够。这几年来,在学习如何当好一个演员的同时,他也在暗自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导演,在与多个优秀导演的合作中,汲取了非常多的经验,今天“应该能试试了”。王宝强表示,“这是我首次指导,又是在国外拍,正好又是印度最热的季节,这是很大的挑战。”为了拍好这部电影,王宝强推掉了今年所有戏约,全力完成自己的第一部导演作品。

“之前做演员,我是在导演的故事里塑造角色,这回是讲自己的故事。做演员的经验自然会帮助到我,而且也在努力了解剧组、了解功夫、了解怎么更好笑。”在王宝强看来,担当“导演”这两个字非常不容易,“导演在剧组的任务是非常重大的,他要给各个部门开会、掌控,所有事情是导演来确定。导演很有想象力和现场的调动能力。电影就是导演想给观众传达内心的故事,这次我会好好努力,把自己的故事讲好。” 

七位导演助阵“小学生”

自出道以来,王宝强与多位知名导演有过合作。活动现场,曾与王宝强合作《道士下山》《天下无贼》《泰囧》《李米的猜想》《唐人街探案》《Hello!树先生》和《盲井》等影片的导演陈凯歌、冯小刚、徐峥、曹保平、陈思诚、韩杰、李杨七位导演来为王宝强站台助阵。此外,成龙、贾樟柯、顾长卫、陈德森、孙周五位导演通过VCR送上了祝福。

“导演小学生”王宝强对到场诸位的老师表达了感谢,他表示,自己从徐峥那学到在国外拍戏该如何解决麻烦,在陈凯歌那学到人物该怎么走心,在陈思诚那学到如何讲一个反转的故事,在所有摄影、灯光、道具老师那里学到如何让每个环境不出错,“最后拍出来的东西可以叫做电影。”

到场的七位导演分享了与王宝强合作时的往事,回忆了王宝强在14年从影道路上的努力与进步,并送上了各自的 “饯行”礼物。当王宝强向导演们请教,如果在拍摄过程中遇到无奈和纠结的事怎么处理时,陈凯歌建议:“调头就走,别往心里去,解决不了就待会儿再说,别让那些琐事分了你自己做导演的心。”李杨说:“做导演事很多,别急,一件一件处理,陈导说了要依靠团队,这个非常重要;遇到事得跟别人商量,这也特别重要。不要想着一天把所有问题都解决,慢慢地一点一点地解决。”陈思诚建议王宝强遇事别慌,“不管遇到什么事,剧组以你为主心骨,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心态最重要,开开心心地享受每一天。”

冯小刚则语重心长地对王宝强说:“你有特别好的基础,有很大的观众群,你有影响力,利用观众对你的信任拍一部电影,但是也不能滥用观众对你的信任,所以你必须拍一部高质量的电影,这点是非常难的。拍一个电影很容易,但是把一个电影拍得非常好是非常难的,所以你做了一个最大的挑战,祝你能够成功。”

据悉,《大闹天竺》将于4月正式开机,并定档今年12月24日贺岁档。

640.jpg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