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央视打造“百姓舞台”产经

人民日报 / 宣沂 / 2016-03-21 15:53

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在近期推出的“新春播出季”中,围绕“中国梦”这一核心主题精心策划,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创下了总体平均收视份额位居全国上星卫视排名第一的佳绩,并创近3年来同期收视新高。

央视综艺频道打出“差异化竞争牌”,独辟蹊径,选择百姓素人作为节目主体,打造“百姓舞台”的综艺概念。在整体栏目设置中,不但有展现百姓才艺的《星光大道》等品牌栏目,也有为百姓素人实现梦想的《幸福账单》《开门大吉》《黄金100秒》等百姓游戏竞技类节目,使得央视综艺频道的“百姓舞台”这一概念更加丰富。

在这次“新春播出季”中,《星光大道》栏目推出“2015年度总决赛”,不但汇集了本年度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选手,而且还邀请到了往年的人气选手李玉刚、大衣哥等共同登上星光舞台,得到了观众广泛的关注。《开门大吉》《黄金100秒》《幸福账单》《向幸福出发》分别推出特别节目,让自己的百姓明星、综艺达人展现他们的个人魅力,这其中有家庭主妇、工人、农民、公司职员等。当这些普通人走上舞台、出现在电视荧屏上时,观众对他们的认同感极大提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