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华举行终止定增说明会:重组将不影响实际控制人 产经

每日经济新闻 / 李婷 / 2016-03-21 10:46
针对此次厦华中止非公开发行,厦华此前公告显示是第三方支付行业环境等发生较大变化。有投资者提问第三方支付行业环境有哪些变化导致终止,眼下计划收购的成都数联铭品,也...

Cover

由于三番五次变更重组标的及定增事宜,厦华被上证所发问询函,要求在15日之前落实有关事项并履行披露义务。3月17日,厦华第三次发布延迟回复公告,表示将不迟于19日披露。

同日,厦华举行了关于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召开投资者网络说明会,对于眼下投资者十分关切的最新重组方案,厦华表示即使重组成功,厦华董事长兼董秘王玲玲及其一致行动人不会放弃或退出厦华实际控制人位置。

靠小额贸易2015或盈利

此次网络说明会,有投资者质询厦华答复有“例行公事”之嫌,而对于投资者提出的一系列针对性的相关问题厦华回答未有实质性的内容。

针对此次厦华中止非公开发行,厦华此前公告显示是第三方支付行业环境等发生较大变化。有投资者提问第三方支付行业环境有哪些变化导致终止,眼下计划收购的成都数联铭品,也与第三方支付一样属于新兴行业,是否也面临变化?

厦华回复认为,成都数联铭品亦属新兴行业,但大数据行业的应用范围广泛,市场潜力及空间更大。但未对具体导致终止的第三方支付环境变化做进一步解释。

而对于“厦华从2015年以来多次筹划重组和非公开发行,但都没用结果,请问这些重组和非公开发行一共给公司带来多少费用支出?”以及厦华的发展计划有哪些?未来有什么安排?”等问题,厦华则回复称详见后续拟披露的年度报告。

根据此前厦华发布的预盈公告显示,厦华2015年度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0.00万元左右,且2015年末净资产为正。

眼下净壳子资产的厦华主要依赖小额贸易业务。在此次说明会上,总经理李强表示,目前公司根据整体业务发展规划,积极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拓展小额贸易业务。         

重组疑云重重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21世纪经济报道》曾在以《华夏四通受让资格条件成空 “玩转”厦华电子》为题,质疑厦华股东华夏四通并未履行医疗设备行业相关优质资产的受让条件,且在股权过户半年后就开始减持套现,合计套现15126.76万元。  

有投资者就事提出疑问,认为厦华在2015年3月28日的公告答复函称:华夏四通应当保证和承诺履行公开征集条件中的义务,否则应承担违约责任。这与厦华今年1月30日公告存在相矛盾的情况。据厦华年初公告显示,其认为,华夏四通当初受让股份的协议合约定从法律层面上,是对原股东华侨企业的约定义务,不是针对上市公司的承诺。厦华认为,华夏四通受让厦华电子的股权后,已经积极按照公开征集条件履行义务,向大股东推荐了医疗行业的资产方,但由于该医疗行业资产方的原因,才导致该资产未能引进厦华电子。鉴于近期华夏四通未寻找到其他相关医疗行业资产方,为了尽快推进厦华电子重组进程,华夏四通只好放弃引进医疗行业相关资产。同时,由于华夏四通经营需要,为增加公司自身流动资金的安排减持部分厦华电子股权,是正常的经营行为,该行为与履行相关义务并不矛盾。

至于华夏四通最初向推荐的医疗行业的资产方始终未披露具体公司名称。

《每日经济新闻》整理公开信息发现,此前由于厦华引入医疗行业资方的条件设定,让业界普遍认为,厦华将重组为医疗股,直至2015年正式披露重组信息让人意外的却并非医疗行业而是TMT相关行业——上海九城前子公司火瀑云。

面对上交所对厦华涉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不勤勉尽责、停牌办理不审慎的质询,厦华究竟将作何回答?本报将持续跟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