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票房:《哆啦A梦》连冠产经

新浪娱乐 / 花花 / 2016-03-17 15:46

《恐龙当家》遇冷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15年3月12日-3月13日

QQ截图20160317154135.jpg

(排行来源:興行通信社)

上周末共有五部新片杀入排行榜前十名,它们依次是,皮克斯动画电影《恐龙当家》,冈田准一与阿部宽主演登山片《珠峰:神之山岭》,山田洋次导演新片《家族之苦》,本土动画《剧场版美妙天堂:大家的憧憬出发吧美妙巴黎》,特摄片《剧场版奥特曼X来了!我们的奥特曼》。借着春假之风的《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轻松保持在了冠军位。影片在上个周末动员观众41万5173人次,票房收入4亿8542万3800日元,其累计动员观众已突破107万人次。

来自美国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恐龙当家》,讲述一只爱冒险的雷龙阿洛与一个人类小男孩的冒险故事。阿洛是恐龙迷惑龙家族里的一位小成员,它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未知和恐惧。在一起意外灾难后,阿洛与家人走散,在茫茫世界中流浪。绝望之时,一个人类小男孩出现,并为阿洛带来了食物,但这一举动逐渐温暖了阿洛的心,后来它给小男孩取名点点,并从此相依为命。在霸王龙巴奇的指引下,两位好友开启了跨越千山万水的回家之旅。

《恐龙当家》在380块银幕中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19万1696人次,票房收入2亿3705万500日元,排行第二位。这一成绩为去年7月公映、同出自皮克斯的《头脑特工队》(最终票房40.4亿日元)同期成绩的58.4%,在皮克斯过往作品中几乎可以算倒数。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3.18分(满分为5分),去年末影片在北美公映时同样遭遇开画失利,更被影评人认为故事设定太老套。日本观众也丝毫不留情面,直言本片为“皮克斯史上第一烂”。

日本首部在珠峰实地取景的《珠峰:神之山岭》,根据梦枕貘同名小说改编。标高8848米、气温零下50度、最大风速50米/秒的珠穆朗玛峰,堪称为挑战极限的世界。被这座世界最高峰深深吸引的两个男人,以及与这两位男人相关的一个女人,三个人的人生互相交错,挑战自然不可能的同时也展现了人情的可贵。影片在尼泊尔取景一个月,制作团队花了10天的时间登上5200米的高度,挑战了众多不可能。与严酷自然环境的对垒,使影片呈现出了一种纪录片的真实感。

《珠峰:神之山岭》在322块银幕中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16万5220人次,票房收入2亿949万1800日元,排行第三位。观众以男主角冈田准一的粉丝,以及酷爱登山运动的中老年人群为主,预计最终票房可以迈过15亿日元。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评分为2.96分(满分为5分),与影片所宣传的摄制艰辛相反的是,观众似乎很难感觉到故事改编的诚意,一位每年都会登顶高尾山的老年观众看完后评价“不要太小看山了!”。

国宝级老导演山田洋次时隔二十年回归喜剧类型作品《家族之苦》,主要描述家人之间的羁绊,故事从一个戏剧性的节点开始:在一对老夫妇结婚五十周年前,丈夫问妻子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得到的答案却是“离婚书”。普通的一家人就这样遭遇到一场危机,所有成员都以此为契机抒发了自己内心的不满。影片阵容上延用了山田导演在2013年推出的《东京家族》的桥爪功、吉行和子、妻夫木聪、苍井优等八位演员,片名对应了山田导演的经典喜剧系列《男人之苦》(又名《寅次郎的故事》)。

本片在320块银幕中等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15万1422人次,票房收入1亿7302万2200日元,为山田导演上一部作品《如果和母亲一起生活》同期的70.8%。中老年观众将是主力群体,最终票房比较有希望迈过10亿日元。日本雅虎电影频道给出了3.54分(满分为5分),不少本片中出现了《东京物语》的片段、《男人之苦》的DVD、《东京家族》的海报,既延续了山田导演在过去几部作品中的家庭主题,也让人联系到二十年前去世的渥美清(《男人之苦》男主角扮演者)。如果说《东京家族》是“静”,那么《家族之苦》则是“动”,八位从《东京家族》过来的演员们上演了一出家庭大闹剧,有着昭和年代喜剧的风味。

龙之子工作室制作的《美妙天堂》动画系列诞生自2014年夏,在2015年推出了首部剧场版作品,今年的《大家的憧憬出发吧美妙巴黎》则是第三部剧场版,同时也是本系列首部原创剧场版动画。剧场版中的主人公真中拉拉要作为偶像出道了,她因此向TV版动画中出现过的春音爱良、上叶美爱等“前辈”讨教经验。本片在去年末就开始发售剧场版预售券,附赠特典是可以在游戏版《美妙天堂》中使用的时尚道具。本片在116块银幕小规模公映,首映周末动员观众3万7082人次,票房收入4468万6200日元,排行第九位。

以第41位奥特曼英雄“艾克斯-奥特曼”为主角的首部剧场版《奥特曼X来了!我们的奥特曼》,在50块银幕超小规模公映,取得了第十位的成绩。

本周末值得关注的新片有,本土漫改真人电影《只有我不在的街道》,小众动画剧场版《光之美少女All Stars:大家歌唱吧?奇迹的魔法》,广濑丝丝领衔的《花牌情缘 上之句》,获得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的《丹麦女孩》,等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