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归来》将在日本上映产经

好奇心日报 / 陈心怡 / 2016-03-17 15:34

鉴于《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在国内的超高人气和票房,这部掀起过狂潮的动画电影也将要在日本上映了。

国内观众对于国产动画电影一直是抱着比较宽容的态度。虽然《大圣归来》在剧情上有不少硬伤,但是情怀很足,而且大圣的形象确实刻画得又帅又苏。所以,动画的最终票房不仅突破了9亿元,还在豆瓣获得了8.3分的评分,绝对是去年电影票房的一匹黑马了。

此外,《大圣归来》不仅获得了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片等奖项,在3月18日到3月21日举办的东京国际动画节上,作品还获得了竞赛环节长篇动画提名。

《大圣归来》将于2017年春天在日本正式上映,使用的名字为「西遊記 ヒーロー·イズ·バック」,也就是《西游记 Hero is Back》。动画在日本的电影配给权交由了通耀公司。通耀在东京和上海都设有公司,并获得了《约会大作战》、《AKB0048》等IP的改编及发行权。

根据通耀官方的说法,为了让日本的观众能够早点接触到这部作品以及中国的CG技术,电影会于3月19日在TOHO Cinema日本桥影院进行一场试映。试映时间为3月19日10点20分到12点15分,普通观众都可以购买到这个门票。

然而说到赴日上映,就不得不提另一部国产动画电影《魁拔》了。

2011年7月,《魁拔》系列的第一部作品《魁拔之十万火急》在国内上映。尽管有着还不错的口碑反馈,但是只获得了350万元的票房。随后,电影还传出了赴日上映的消息。当时影片还打出了“中国第一部在日本上映的电影动画作品”的宣传口号,并邀请到了竹内顺子、关俊彦、樱井孝宏等知名声优进行日文配音。

虽然这个“饼”画得看起来相当好吃,但事实上却并没有那么美好。这个所谓的日本上映,只是在2011年10月的中国电影周期间,于东京和札幌各展映了两场。而在东京,也只有电影周会场所在地的六本木和展映电影院的所在地有乐町有少许户外广告。在宣传和营销方面,都几乎没有任何的水花。

根据出品公司北京燕城十月文化传播公司的介绍,《大圣归来》赴日上映宣传的具体方案还没有出来。不过,日本对于《西游记》和孙悟空的认知度都还是比较高,像《七龙珠》、《最游记》等相关日本漫画作品都有着非常高的人气。如果能真正地做好上映和宣传,《大圣归来》的成绩和反响或许会比《魁拔》更令人乐观。

虽然我们总是希望国产动画争口气,也希望“动画逆输出到日本”不只是一个听来响亮的口号,但是目前能真正做到这一点的作品却几乎没有。所以,还是希望《大圣归来》能够好好迈出这一步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