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给力卖座 迪斯尼哭惨了!产经

华尔街见闻 / 刘雪莲 / 2015-12-22 21:26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美国时间上周四(12月17日)首映票房达5700万美元,远超由《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在2011年4350万美元的历史纪录。随后首周末在美国本土斩获2...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美国时间上周四(12月17日)首映票房达5700万美元,远超由《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在2011年4350万美元的历史纪录。随后首周末在美国本土斩获2.38亿美元票房,海外市场斩获2.79亿美元。在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票房也达到创纪录水平。

全球热映 但股价大跌

鉴于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电影市场,1月9日该片在中国上映时,其全球票房有望继续攀升。北美院线联盟(Exhibitor Relations))票房分析员Jeff Bock称,《原力觉醒》全球票房可能破20亿美元,并有望成为史上最卖座电影。

麦格理估计,《原力觉醒》可产生约50亿美元的周边产品销售额,迪斯尼可赚取5到10亿美元的版税。

票房傲人,利润可观,但投资者似乎不买账,迪士尼股价自该片17号上映来连续三个交易日走低,跌幅近5%,至106.59美元。

BTIG分析师Rich Greenfield日前下调了对迪士尼的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定在90美元,他认为《星球大战》的票房提振效应不足以抵消有线电视业务的衰退。

QQ截图20151222192828

“ESPN惹的祸”

投资者担心的是迪斯尼旗下体育电视网ESPN的增长前景,该电视网是迪士尼最大单一业务,也是迪斯尼盈利的重要来源。

迪士尼的业务包括五大部门:广播电视传媒集团(Media Networks)、主题公园及度假村(Parks and Resorts)、电影电视娱乐集团(Studio Entertainment)、消费者产品部(Consumer Products)和互动媒体部(Interactive Media)。迪士尼曾在8月财报中称ESPN所在的有线网络运营收入将以“中间一位数”增长,此后,公司股价跌逾12%。

QQ截图20151222192847

ESPN业务目前面临着转播成本激增与付费用户下滑的困境。去年十月,ESPN和NBA签订了一份价值240 亿美元的转播合同。这让 ESPN 在NBA 这项赛事上的年支出变成了从前的3 倍。此外,迪士尼每年需向美国国家橄榄球大联盟(NFL)支付约20亿美元转播费。

上月27日,迪士尼在向监管机构递交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截止今年10月3日的财年中,旗下ESPN体育有线电视网络流失了300万付费用户至9200万,下降至近十年前的水平。

杰富瑞集团(Jefferies)分析师John Janedis表示,《原力觉醒》的成功不会改变他的核心判断,传媒业增长放缓和ESPN体育版权成本的增加、付费用户下滑将继续限制迪士尼盈利增长,且短期内难以改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