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市法院联合“抓老赖” ,快手助法院解决“执行难”

滚动
2021
01/08
15:36
分享
评论

为进一步促进公正文明善意执行,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2021年1月5日,由中国法院网和快手APP联合发起的多省市法院联合执行行动,在快手APP打响开年“抓老赖”第一枪。

生效法律文书的执行,是整个司法程序中的关键一环,事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及时实现,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诚信基础,事关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的有效提升,事关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贯彻落实。上午六点半,天还没亮,来自多省市的执行队伍已经整装待发。

(清晨六点半,菏泽中院的执行队伍)

参与活动的法院有:河南省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虢法纪事)、山东省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菏泽中院)、贵州省兴义市人民法院(兴义市人民法院)、山东省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黔南中院)、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海北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第二分局乐亭执行大队(@乐亭执行大队)。

近300万网友关注了这场由8家法院累计27个小时的执行活动,点赞数高达130万,热度极高,荣登快手APP热榜第七位。

本次执行行动涉及民生、金融等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案件,共拘传及约谈70人,执行到位金额总计380余万。

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利用行程间隙,和网友亲切互动,回答网友关于执行的疑问,成为为用户普法的有效桥梁。

短视频已成为网民获取信息、社交互动的最主要方式之一。作为短视频行业领跑者,快手深耕该领域近10年。依托快手的人工智能分发技术,更加直观、更容易打动人心的视频表现形式,更具社交互动性的页面布局,政务传播可达到更精准、更生动、更深入的效果。快手广泛的用户分布,也能确保政务信息传递到中国的各个角落。快手在“记录世界记录你”的同时,正在开辟传播正能量的全新阵地。

(威海中院执行活动进行中)

快手一直以助力法院舆论宣传阵地建设、助力法院传播打通“最后一公里”、助力法院社会治理精细化为己任,本次“抓老赖”活动只是一个缩影。通过在快手平台直播“抓老赖”的形式,营造全社会关注执行、理解执行、汇聚执行合力的浓厚氛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快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你们懂得,不能说”“官方平台不让说”......随着快手电商对虚假宣传的严厉治理,部分意欲夸大宣传的主播为躲避治理,竟开始用暗语、图片或手势暗示来进行虚假宣传。为此,快手近日发布《虚假宣传之“暗...
滚动
近日,胖球数据、派代、调皮电商、电商报等机构联合发布2020年12月《直播带货销售排行榜TOP 50》,对2020年直播电商平台和主播们的年终成绩进行了一次盘点。
滚动
2021年1月5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的“2020北京榜样”颁奖典礼在北京电视台隆重举行。10位榜样人物传递了勇于奉献的家国情怀、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崇德向善的优秀品质,为建设良好的社会风...
滚动
一直以来,我国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率居高不下,而“头盔意识”的缺位,也是造成乘骑人员伤亡的主因之一。今年4月,公安交通管理部发起“一盔一带”行动,致力于提升骑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
滚动
2021新年伊始,快手大数据研究院与快手非遗学院联合发布《2020快手非遗生态报告》。记得在2020年快手和江苏卫视联合打造的“一千零一夜”晚会上,九位非遗短视频作者和当红明星一起亮相——抽象的“非遗”...
滚动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