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磁力引擎打造“获客立方”模型,赋能教育伙伴运营增效

滚动
2020
12/30
15:18
砍柴网
分享
评论

《2020上半年度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已达到4.5亿人,在线教育成为2020年当之无愧的“新风口”。作为头部短视频流量平台,快手对教育内容的商业化探索早已起步。近日,快手官方营销平台——快手磁力引擎发布了”教育营销KEY计划”, 将从打造出价产品能力、探索适合教育行业的形态链路及全新玩法着手,进一步解决客户不同场景下的营销痛点。本次计划在运营层面推出了一套具有快手特色的“获客立方”模型,从“扩张流量疆域-多元精准触达-赋能转化提升”三个层面,帮助教育类合作伙伴在流量蓝海中获取红利,实现营销增长。

三管齐下扩张疆域,打造海量流量池

随着越来越多“巨头”入局教育行业,疫情带来的短期繁荣正在消散,流量红利逐渐衰退,在线教育正面临着新一轮考验。基于这个背景,快手磁力引擎依托蓝海公域、私域阵地和优质联盟三大阵地,为教育广告主打造海量流量池,找寻更多优质用户。

资料显示,快手中国应用程序及小程序的平均日活用户已达到3.02亿,而平台上教育相关的月活跃用户量已达到2亿,2020年1月-11月教育用户增长31.7%。快手教育内容生态的繁荣发展,也孕育着它成为教育行业营销的沃土。

而随着快手8.0版本的全面升级,快手磁力新双擎已将公私域全面打通,这也为教育广告主短视频营销打造了更加高效、更具流量的新赛道。快手磁力引擎不仅能为教育行业营销积极撬动教育垂类达人的私域流量,更能帮助教育品牌在公域领域强化品牌吸引力。教育品牌借助快手达人将品牌优势传递给用户,平台则通过丰富的玩法策略进行加持,释放达人的社交磁力,为品牌深度触达粉丝提供“捷径”。此外,快手磁力引擎还搭建起优质联盟体系,通过海量资源库对品牌进行多渠道曝光,以撬动更多优质流量。

无疑,快手磁力引擎给出的一站式流量赋能方式,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教育品牌在流量投放上的长期痛点,为教育品牌提炼高净值用户注入了强大动能。

三大抓手精准触达,数据赋能找准用户

在线教育进入高速发展期,主要细分赛道受众差异化更加显著。如何在广域流量池中找准用户、精准触达,成为许多教育品牌面临的难题。

借助快手独特的商业化基础和强大的平台数据分析能力,快手磁力引擎推出“DMP人群包+行为意向+智能定向”三大定向抓手,通过细化教育人群标签,精准过滤目标消费人群,以满足不同教育品牌对用户收割和效果转化等方面的获客需求。

针对有明确目标用户的教育品牌,DMP人群包可以根据客户需求,精准锁定高匹配度用户,充分满足客户精细化运营的营销需求。经过近一年的优化升级,DMP人群包已细化推出主题包、付费包、线下推包、线上包,以及冷启动包等多种人群包圈人方式。而对于还没有目标人群画像,却希望以最优成本达到效果最大化的品牌,快手磁力引擎则给出了行为意向和智能定向两套解决方案。行为意向是指通过收集分析用户近期的浏览、点赞或评论等行为,推测他是否有意向来圈定意向用户;而智能定向逻辑则是依托在投素材、账户、行业转化历史,根据模型中积累的转化人群,进行潜在转化人群的捕捉。

通过“DMP人群包+行为意向+智能定向”三大定向抓手,教育广告主可以精准触达用户。快手磁力引擎同时也指出,教育类广告主在进入常态化运营后,只有通过优质的内容素材和持续不断的产出,才能最大化提升转化效率,在流量混战中脱颖而出。

多维度助力提升转化,激活品销合一新通路

对于广告主而言,投放回报率是衡量营销效果的重要指标。如何对目标用户进行高效转化,实现品销合一,决定着自身品牌的长远发展。快手磁力引擎经过深度探索,推出“表单单出价-表单&付费双出价-付费单出价”的转化模型,并全方位打磨模型个性化精准度,反哺后续投放。

短视频+直播的兴起,让直播带课也成为教育行业客户线上营销的一个重点获客方式,在直播的过程中,主播或老师可以通过更有针对性的提问互动,有效缩短学生及家长的决策路径和决策时间,这也将大大提升”低转正”的效率。小店通产品依托快手App内海量的教育行业直播流量,实现广告主在直播带课中的流量引导。同时能通过人群包定向和ocpx模型加持,帮助广告主更加精准的找对人。

随着圈层共鸣型的内容生态逐渐得到市场的认可和放大,场景化营销已成为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新方式。对教育行业来说,新课上线和寒暑假高峰期是两大重要的营销场景。快手磁力引擎“获客立方”可以基于场景,让品牌营销与消费场景深度融合,并从扩张流量疆域、多元精准触达、赋能转化提升等三个层面助力教育行业在快手平台的投放效能达到最大化,实现高速精准获客。新课上线阶段,教育品牌快准狠地立即投放,能快速提升启动率,迅速获客;而在寒暑假高峰期,品牌则可以采用集中投放的策略,并配合快手端内的资源支持,以抢占更多资源和市场容量。借助转化模型,教育广告主根据不同的场景需求,选择不同的营销策略,以实现营销变现。

现在教育广告主选择快手,不只是因为快手是教育用户的聚集地,更是因为快手能帮助广告主持续、循环地进行消费者运营。随着快手磁力引擎对教育内容生态的深化布局,未来快手磁力引擎将为教育品牌的长线运营注入更多动能,助力合作伙伴更有品牌吸引力,实现磁力增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快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木鸟民宿与快手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快手上首家介入本地生活店的民宿预订平台,正式开启快手平台民宿领域的直播带货,实现各类特色民宿的房源展示和带货。未来,双方还将在供应链能力打造、品牌营...
滚动
“警察同志,我在快手上看到一个人很像我儿子,你们快帮我看看。”12月21日,新疆铁干里克派出所接到一名父亲的求助:“已经失联3个月的儿子或许可以通过快手找到。”5个小时后,儿子和父亲开始视频通话…...
滚动
12月25日,快手站内官方号“快手管理员”发布《社区举报打击公示》,在11月1日至12月15日的举报线索中,快手共处置违规视频53239个,封禁违规账号75230个。据悉,这是继快手今年初推出“举报有奖”活动以...
滚动
11月5日晚,快手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IPO招股书。招股书披露,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间,快手主应用平均月活跃用户数为4.85亿,平均日活跃用户数为2.58亿。
业界
快手向香港联交所递交IPO招股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