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快手老铁登上央视财经 教你练就「火眼金睛」

滚动
2019
03/15
14:37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如果有靓丽美女突然加你微信,热聊几天后声称要回乡帮爷爷采茶叶,还会给你发各种漂亮照片,最后说这些都是我亲手炒的茶叶,你想尝尝吗?然后诱导你微信转账购买,一旦成功,就会被拉黑。」

图片13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通过网络销售货物,自消费者收到货物之日起七日之内,消费者有权无理由退货;即使店主规定了一经售出概不退换,也因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则而无效。」

图片14

「如果是好的银耳会是完整的一朵而且颜色偏黄,如果颜色很白,可能被硫磺熏蒸了;再拿过来闻一闻,如果是好的银耳会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如果变质了受潮了或被硫磺熏蒸了就有一股酸腐味,或被硫磺熏蒸的刺鼻味。」

图片15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快手联合央视财经发起#说说消费那些事儿#征集擂台赛。

包括上述「杨朝阳律师」、政务号「警花说」推选的代表、「刘妈妈」在内,20位快手老铁组成「律师天团」、「大V天团」、「消费天团」、「政务天团」“最强”四大天团。

他们在一周内,4次登陆央视财经大屏,传授大家如何防骗辨假,央视财经微博、央视财经客户端均同步推荐。

在本次活动中,以法院、公安为代表的政务机构纷纷入驻快手,史上最高颜值的「政务天团」通过新形式普法讲法,在最短时间内、最大范围传递有效信息。某档节目选中你,要给你颁奖,还要让你交保证金?采茶小妹诱导你微信转账购买茶叶?公安和法院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们,教你一眼识破骗局套路,不要被一时的“小恩小惠”冲昏头脑,远离吃亏上当。

据悉,为配合此次活动,快手前期在端内发起四大征集活动,截至目前,四大活动用户参与量突破1.3亿,点赞量227万,单条播放量均突破百万。

图片16

不仅如此,此次活动中,快手还运用了信息长图等形式,制作漫画形式的H5“老铁防骗指南”,用更加多样的玩法和轻松有趣的表现形式,来记录身边有关消费那些事。

图片17

据悉,此次活动亦得到了央视财经的大力支持和推广。央视财经微博、央视财经客户端和快手官方账号频繁互动,累计阅读量突破200万。

图片18

事实上,快手政务号早已成为平台内一支不容忽视的「政能量」力量。

各政务机构“抢滩”登陆快手后,交出的政务传播成绩单也十分喜人。截至2018年底,逾千家快手政务号已发布超过三万条政务短视频作品,端内累计获得超过270亿次播放,8亿次快手老铁的互动点赞,成为快手平台正能量传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移动互联网已进入视频时代。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其无障碍的视频交流模式,让在高速发展社会中落在后面的群体不必成为精神孤岛,发挥了社会“减压阀”的作用。我们也尝试在此类平台,借助“视频语言”,与广大网友直接沟通。” 粉丝超过260万的快手政务大V“中国长安网”编辑黄琴曾表示。

此外,在快手上,还有许多正能量大V用户,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分享自身经验,揭秘常见骗术,传授广大的网友如何辨别山寨商品,他们中有分享养蜂知识的蜂农余超@年轻养蜂人的世界,在乡村记录温馨亲子日常生活的@乡野丽江 娇子,从事聋人手语工作的@最美手语婷婷,他们一同传播维权科普信息,为大家的生活带来便利。

而他们中的许多用户都选择在「快手课堂」传播知识。在这里,各行各业有经验的人,把他们的经验教授给想要学习他们经验的人,“可以系统化消解信息不对称、教育资源不平衡的现状”,快手课堂项目负责人涂志军认为,知识不仅仅是书本上背的那些东西,而是人们经验的传承,能帮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的经验,就是有用的知识。

目前快手课堂已涵盖农业、技工、电商、教育等各行业,每天都有数千个学员在学习,已经有了3千多位老师,超40万名学生,平均每个学生学习时长超过40分钟,累计帮助老师获取了超过2000万的收入。

随着快手APP更多融入中国人的日常生活,越来越多专业的正能量达人在平台上进行宣传,为普通用户和弱势群体传授知识,普及消费常识,帮助消费者炼就火眼金睛,快手成为了亿万消费者值得信赖的舆论阵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快手 315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