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关注苏宁小店“三公里灯塔” 向“城市守护者”致敬

滚动
2019
01/25
16:58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苏宁小店1月21日启动“三公里灯塔”公益活动向“城市守护者”致敬,在国内媒体社交媒体引发关注之后,近日更是受到了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媒体、人民日报Twitter、FaceBook社交媒体账号的聚焦。

图片4

“三公里灯塔”公益活动中的“城市守护者”,是那些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不能回家团圆的环卫工、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人民警察、消防员、医生等职业群体。他们春节假期不回家,是为了更多人的团圆,守护美好的生活,他们如同灯塔般,一如既往地给城镇居民带来温暖。

“三公里灯塔”计划启动之后,网上叫好声不断,引发了媒体和社交媒体的广泛关注,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留言称,“这个公益对于那些想家却不能回去的真的很有意义”。“他们真的是城市守护者,随处可见的身影,真的很让人称赞!”“这样的公益活动应该多支持一下,为春节不回家的人点赞。”

这场由苏宁小店在国内发起的公益活动,近日又走出国门,展现在全世界网友的面前。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媒体(People's Daily Overseas New Media)在人民网英文版发表了题为《网民呼吁关心春节不能回家的人》的文章。文章中写道“中国零售商巨头苏宁旗下的苏宁便利店发出了支持和关怀的声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寻找100名“城市守护者”的公益行动。据悉,“三公里灯塔”以苏宁小店为平台,在春节期间为他们提供专属的免费服务,并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评选100位“城市守护者”,为他们提供2019年全年的免费早餐。

图片5

据悉,经过2018年的快速发展,4000多家苏宁小店遍布全国各地,覆盖70座城市、20000个社区、6000万用户、15000个社群,拥有社区店、CBD店、企业店以及位于医院、学校、交通枢纽的店面这些丰富的服务场景以及线上线下双中心的O2O运营模式,能够高效触达“城市守护者”,为其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图片6

文章文中配图使用了苏宁小店“三公里灯塔”公益行动的宣传片,包括苏宁快递工作人员、出租车司机、花店店主等过年不回家的职业群体。人民日报Facebook账号则全文转发了报道,人民日报Twitter也同样关注了因坚守岗位而过年不能回家的群体。

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媒体矩阵,为国际社会,包括海外华侨、中国境内外籍公众,打开一扇了解中国的“权威窗口”。人民网英文版是世界十大报纸之一的《人民日报》建设的以新闻为主的大型网上信息交互平台,也是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截至2019年1月25日,人民日报Twitter账号粉丝数521.8万,人民日报FaceBook粉丝早已超过千万,粉丝数和互动率跻身世界主流媒体前列。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媒体矩阵对苏宁小年“三公里灯塔”公益计划的关注,将让“城市守护者”走出国门,在全世界范围内引发关注。

图片7

“三公里灯塔”公益计划,一方面向全世界展示了春节万家团圆这一中国传统文化,另一方面又通过向“城市守护者致敬”的形式,展示了国人坚守岗位、创造和维护美好生活的奉献精神。苏宁小店“三公里灯塔计划”成为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媒体矩阵“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又一个鲜活案例,呈现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镜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公里灯塔”公益活动 苏宁小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